中国男篮下起三分雨!20分大胜中国台北收获两连胜

孔德昕09-28 2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没有意外和悬念,中国男篮89比69大胜中国台北,收获亚运会小组赛两连胜。兵败世界杯的惨淡加上周琦和周鹏的受伤,以及李凯尔的离开,让人们对中国男篮的信心跌入谷底。亚运会首战,男篮虽然39分大胜蒙古,但首节也曾陷入只能领先1分的苦战,状态更令人揪心。

不过今日一役,中国男篮给人们吃下一颗定心丸。在中秋佳节前夕,面对不容有失的一战,球队从一开始就牢牢占据了主动,也难得打出了一场在进攻端令人感觉痛快的比赛。

65159c13f3e8279bd12fb605_490x336!.jpg

此役乔尔杰维奇派出了和上场比赛一样的首发,这一次慢热的问题没再困扰男篮。开场第一粒进球来自于杜润旺的三分远投,这位亚运会最晚被召进球队的锋线投手上一场三分6投全失,今晚第一球的命中似乎预示着这是属于他自己、也是属于中国男篮的一战。很快崔永熙、赵睿、胡金秋先后下分,杜润旺中投、三分再中两球,中国男篮半节14比7。等到首节打完,场上差距已经正式拉开到两位数,中国男篮不仅利用失误拿到更多分数,三分球也比中国台北多进一个。

好的开局让中国男篮彻底放开手脚。次节张镇麟转换三分飚中,赵继伟发动挡拆面对无法扑上来的阿提诺,抬手三分也有,中国男篮一口气将领先扩大到20分。中国台北不断通过变换防守策略试图扰乱局面,他们用了一盯四联针对赵睿,用联防和盯人不断切换,但中国男篮总有人站出来稳定军心。10分11篮板的张镇麟、15分6篮板的胡金秋、19分7助攻的赵继伟,再加上三分8中5射下17分的杜润旺,男篮的每一条线都有人做出贡献。此前备受指责的王哲林也有9分8篮板进账,虽然状态还不在最佳,也算是展现出了气势和复苏的迹象。

0060LZgfly1hickc3ro2xg30ev07phdy.gif

需要说明的是,这支中国台北队的实力确实不算出色。陈盈骏的受伤让他们缺少了核心主控,林庭谦扮演一号位的时候存在稳定性不足的问题,他的个人火力也无法彻底得到释放。刘铮是上一场队内得分王,但他攻防两端承担重任,体能考验巨大,今日直到第三节才完成第一次运动战进球,全场12中2。望向中国台北内线,归化球员阿提诺有一手低位强打和不错的篮板球能力,可他的脚步相当迟缓,而身边的首发搭档则是已经39岁的曾文鼎。

所以中国男篮今日一战面对的比赛强度并不算大,可即便如此,能在低强度下完全发挥出我们的能力,同样值得肯定。今晚中国男篮投出了35中15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2%,这对于全队的信心是巨大的提振。亚运会的比赛本就没有世界杯那么高水准,我们只有敢于发挥才能打出理想的样子。当赵继伟像在CBA赛场一样成为持球核心,当张镇麟屡次起飞暴扣,当崔永熙完成高难度翻身跳投时,中国男篮的替补席和杭州现场的球迷一起沸腾了。这并不代表中国男篮一夜之间水平飞升,只是我们确实应该在这样的对手面前拿出必胜的气势。

很显然蒙古和中国台北不是中国男篮本次亚运冲金的假想敌,但在和韩国、约旦、菲律宾们碰面之前,球队需要不断提升状态,今日一胜让人看到了好的迹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