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大胜中国台北,男篮总算痛快赢了一场

季孟年09-28 2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季孟年杭州报道

国庆假期今夜正式开启,现如今杭州最时髦的放松方式,莫过于奔赴亚运场馆观看精彩亚运赛事。

9月29日这天晚上,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座无虚席。从奏唱国歌环节开始,现场球迷就拿出来不一样的热情。最终,中国男篮用一场痛快的胜利,回馈了球迷们的支持。89比69!中国男篮击败中国台北,取得小组赛阶段两连胜。

XxjpseC008983_20230928_PEPFN0A001.jpg

奇兵杜润旺激活球队

由于李凯尔、周琦和周鹏缺席亚运会,程帅澎、余嘉豪、曾凡博入选亚运12人名单。后来因为曾凡博腰伤未愈,杜润旺才赶上了同样杭州的末班车。

每一个巧合背后,其实都存在着必然。当所有人都认为,杜润旺在这支中国男篮阵容只能扮演第十二人角色的时候,乔尔杰维奇在亚运会首战就把杜润旺放在了先发名单当中。尽管阿旺在面对蒙古的时候,并没有打出足够出色的表现。但是在面对中国台北这场硬仗里面,乔尔杰维奇还是继续保持着对于杜润旺的信任。

士为知己者死,阿旺也在今天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登场23分钟射落17分,在三分线外杜润旺投出了8中5的表现。

乔帅在赛后谈到杜润旺的时候说道:“一整个夏天他都在跟我们训练,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投手,而且是一个很有勇气的人。当他投丢第一个,就会毫不犹豫出手第二个。因此当他第一场发挥不是那么好的时候,第二场也就会反弹。但是,更令我惊喜的杜润旺的防守,他在防守端也打得非常努力,极其专注于自己的表现。”

XxjpseC009009_20230928_PEPFN0A001.jpg

本场比赛最激动人心的一幕,发生在第二节。当时中国台北一度打出得分高潮,中国男篮三分球连续偏出。乔帅大手一挥,安排杜润旺登场。还没等对方反应过来,杜润旺已经在外线张弓搭箭,用三分球浇灭了最后追分的烈焰。

看到这一幕,乔尔杰维奇兴奋挥拳,并且与杜润旺在场边击掌。

“来到了一个新场地,然后队友们包括教练都给了我非常多的支持,他们都鼓励我让我继续投,还是一个团队的信念在里面吧。”杜润旺在赛后说道。

事实上,早在比赛开局阶段,杜润旺就早早进入了比赛状态,首节便入账8分。后面随着比赛深入,杜润旺的出手机会虽然不再那么多,但他还是凭借自己在外线的牵制力,给其他队友创造了更为舒服的进攻空间。

整场比赛下来,中国男篮合计三分球35投15中。除了杜润旺之外,赵继伟、胡明轩、崔永熙朱俊龙以及张镇麟也都有三分球入账。

XxjpseC008981_20230928_PEPFN0A001.jpg

乔尔杰维奇在赛后心情非常好,他在发布会上点赞了杜润旺与赵继伟的发挥,并且说道:“现代篮球空间就是这么重要,今天我们在这方面做得很不错。”

大胜背后有姚明支招

总体来讲,这个夜晚对于中国男篮来说非常完美。唯一有些遗憾的地方在于,球队的得分又一次低于90分。赵继伟在赛后说道:“我们的罚球做得不好,其实大家平时都很准,可能还是心态上受到了一些影响。”

尽管中国男篮的进攻不够完美,但防守端限制对手只有69分,四节比赛里面只有第三节让中国台北的得分突破了20分。赛后中国台北球员刘铮在接受采访时,点赞了中国男篮的整体防守。与此同时,中国台北主教练桑茂森同样也表示,中国队的防守给了中国台北队非常大的压力。

崔永熙对记者表示,过去这两天姚明一直陪伴着球队,并且会给大家非常多建议。“姚主席主要就是告诉我们,打亚洲比赛,一定要利用我们的身体优势,比如身高、弹跳等等。”

XxjpseC008979_20230928_PEPFN0A001.jpg

本场比赛,中国队确实从一开始就给了对方非常大的压迫感,尤其是在身体对抗层面。“这也是主教练赛前给我们布置的,他提前就给我们说了这会是一场对抗很激烈的比赛,让我们一上来就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做好应对强对抗的准备。”崔永熙接着说道。

中国台北阵中两位核心球员已经在CBA效力多年,比较能够适应中国男篮球员们的对抗水平。但中国队的防守压迫,依旧会有些令他们吃不消,这是姚明赛前所强调的,同样也是乔尔杰维奇最希望看到的。

“整场比赛40分钟,我们都保持着不错的表现。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应对后面的比赛。”乔帅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王哲林此役赛后再度成为了不少人关注的焦点,不仅仅因为在他罚球的时候,场地内总是能够听到“MVP”的呐喊声,更因为姚明过去这几天,不止一次给他“开小灶”,希望大王能够尽快找到状态。

XxjpseC009004_20230928_PEPFN0A001.jpg

赛后记者在采访王哲林的时候,问了大王过去这两天姚主席都跟他有着怎样的交流。

王哲林思考了一下说道:“保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