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小提琴手打疯穆里尼奥!

鲁林09-29 0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意大利的世界杯“小提琴手”吉拉迪诺,2006世界杯上对美国队破门后,做出拉小提琴庆祝动作,如今执教以来打出了个人作为教练最经典的一场比赛,率热那亚4比1狂扫穆里尼奥,把魔力鸟打得颜面无光,恼羞成怒。

20081124_alberto-gilardino-suona-violino.jpg

th.jpg

这是吉拉迪诺首次带队征战意甲,2018年考到教练证后,他开始在意丙起步,2020-21赛季,他执教锡耶纳,锡耶纳当时破产重组,直接掉落意丁,在经历了两年的锡耶纳生涯后,2022-23赛季,他被任命为热那亚U19梯队教练,2022年12月,热那亚主帅比亚辛下课,吉拉迪诺被任命临时救火,但是他却率队打出了奇迹,取得连串佳绩,最终率队以联赛次席获得直升意甲资格。

本赛季,热那亚已经成为巨人杀手,他们击败了拉齐奥,2比2战平那不勒斯,现在又在马拉西球场4比1大胜罗马。

然而,这场比赛的开局并不好,热那亚有两名球员,开场30分钟就因肌肉受伤而双双下场。

然而正如吉拉迪诺所指出的,热那亚在主力伤退之后,反而表现得非常英勇,“这是一场精彩的表演,小伙子们的态度也很好。我们有勇气、敏锐和专注,我告诉他们,结果将取决于我们的态度。尽管最初出现了问题,但小伙子们今晚的表现有时还是英勇的,所有的小伙子们在这一周都表现出了他们已经准备好了,表现出了饥饿和决心,他们今晚在场上证明了这一点。医务人员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评估伤情,但作为一名教练,我很高兴看到那些替补上场的人为球队的振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被曼奇尼招募归化为意大利国脚的雷特吉,此战发挥了关键作用,上半场结束前,他打入反超2比1的一球,下半场在罗马的围困下,热那亚坚持了20分钟,随后再下两城。第四球是从AC米兰转会而来的梅西亚斯锁定。

“面对罗马的实力,我们交替采用高位与中位逼抢,这是让他们摸不着的策略。”

雷特吉来到热那亚是为了学习意甲足球,并成为意大利队的首选前锋,特别是直接向世界杯冠军吉拉迪诺学习。

“训练结束后,我们会与他和所有前锋一起做一些具体的事情,例如他的跑动,在远离盯防球员时的第一次触球控制。这个小伙子真的很渴望学习,并尽力做到最好。”

OIF (1).jpg

热那亚大胜,意味着罗马创3分制以来最差开局,6轮1胜2平3负,只有5分,竟然排第16(倒数第5),要为保级而战了,这让魔力鸟显然太没面子了,以至于穆里尼奥在接受采访时当场发作。

穆里尼奥当然不忘为自己评功摆好,“这也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一次。不过,我也认为这是罗马第一次连续两次打进欧洲决赛。”

随着采访的进行,穆里尼奥变得越来越烦躁,特别是当他被问及罗马今天失去了迭戈·略伦特的诸多伤病时,他开始发作了,“你有没有问过吉拉迪诺同样的问题,或者只是问那些输掉比赛的人? 这些都是赛程表的结果。 他们今天有两名球员因肌肉问题缺席。我昨天看到意甲有5名球员因肌肉问题下场。今天略伦特是一名有肌肉伤病史的球员,他一周踢了三场比赛,所以他肌肉受伤,对我并不是非常吃惊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