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石油团体赛香港站 天才少女张斯洋参赛

桑晨09-29 13:49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PIF沙特阿美石油团体系列赛香港站又增添了新生力量。20岁的高尔夫天才少女张斯洋(Rose Zhang)加入到世界排名第一的莉利娅·乌(Lilia Vu)、世界第三高真荣(Jin Young Ko)、香港本土宠儿陈芷澄以及中国球星林希妤、何沐妮等引人瞩目的明星行列,角逐这场2023年10月6-8日举行的比赛。这份星光熠熠的阵容也预示着受人爱戴的香港哥尔夫球会即将迎来令人难忘的高球盛宴。

微信图片_20230929134030.jpg

张斯洋在转为职业球手的第一场比赛就给世界高坛带来了冲击波,在6月的瑞穗美洲公开赛(Mizuho Americas Open)上夺得冠军。这场不可思议的胜利让她成为继2019年的日本球星涉野日向子之后第一位在LPGA巡回赛上赢得转职业首秀的球手。与此同时,张斯洋加入到凯莉·韦伯(Karrie Webb)这些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的行列,成为自1992年以来第8位在个人LPGA巡回赛首场比赛便夺冠的球手。

张斯洋拥有非凡的业余生涯,包括在单赛季获得了8个冠军,追平了高尔夫传奇泰格·伍兹创下的美国斯坦福大学生球手在校期间赢得单赛季最多冠军的纪录。张斯洋不同凡响的历程还见证了她在斯坦福大学期间仅参加20场比赛便赢得12场胜利的辉煌,这一成就超过了其他所有男、女球手,甚至包括了伍兹。

张斯洋坐稳世界业余第一宝座的时间达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141周,这一纪录令其他任何球手望尘莫及。她在业余球手时期也参加了13场巡回赛,包括8次角逐大满贯赛,最好成绩是在2020年雪佛龙锦标赛上获得的并列第11名。

当前位于劳力士女子世界高尔夫排名第32位的张斯洋热切盼望着角逐自己的首场PIF沙特阿美石油团体系列赛。她说:“在听到了巡回赛其他球手的高度评价之后,我很高兴成为沙特阿美石油团体系列赛香港站的一部分。参与这场拥有革新赛制而令人振奋的世界级赛事,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我渴望在香港这个了不起的舞台上迎战一些世界上最出色的球手们。”

随着张斯洋的加入,PIF沙特阿美石油团体系列赛香港站阵容进一步巩固了赛事汇聚高球人才的地位。当她与其他顶尖的职业球手以及来自全世界的业余好手们同场竞技时,球迷们可以期盼着见证这位年轻球星在香港哥尔夫球会的大舞台上大展拳脚。

PIF沙特阿美石油团体系列赛香港站在西班牙科特辛庄园举行的扣人心弦的索尔海姆杯之后举行。在刚刚落幕的索尔海姆杯上,欧洲队与美国队最终以14比14战平。在这些参赛的队员中,角逐PIF沙特阿美石油团体系列赛香港站的莉利娅·乌在索尔海姆杯取得了1胜3负的成绩,而在西班牙首度跻身索尔海姆杯的张斯洋在那一周的战绩则为2负1平。

微信图片_20230929134043.jpg

除了莉利娅·乌、张斯洋,加入到PIF沙特阿美石油团体系列赛香港站的2023索尔海姆杯欧洲队队员分别是佛罗里达站冠军卡洛塔·希甘达(Carlota Ciganda)、卡罗琳·赫德沃(Caroline Hedwall)。希甘达在索尔海姆杯个人对抗赛上赢2洞剩1洞,打败了PIF沙特阿美石油团体系列赛伦敦站冠军内莉·科达(Nelly Korda),赢得了激动人心的胜利,帮助欧洲队留住了索尔海姆杯,让自己在本届索尔海姆杯实现四战全胜的不败佳绩。此外,与希甘达一起角逐香港站的欧洲队队员赫德沃在周日关键的个人对抗赛上以赢2洞的成绩战胜了美国球手阿莉·尤因(Ally Ewing),在那周取得了1胜1负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30929134039.jpg

PIF沙特阿美石油团体系列赛香港站门票正在官方票务网站TicketFlap热销。10月6日(周五)举行的首轮比赛将向所有观众免费开放,而周六、周日的比赛门票各为港币150元。此外,18岁以下的青少年可以免费入场观看周末的赛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