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金21银9铜!中国泳军创造亚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曹骏晖09-29 2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曹骏晖发自杭州

9月29日,杭州亚运会游泳项目正式收官。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游泳队以28金21银9铜,打破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24金的纪录,创造了中国游泳队在单届亚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XxjpseC008628_20230929_PEPFN0A001.jpg

9月24日,杭州亚运会首个比赛日游泳项目便决出了第一枚金牌,张雨霏在自己的主项女子200蝶项目中轻松收获金牌,开启了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捞金”之旅。

在首个比赛日中,中国队包揽了游泳七个项目的全部金牌,打响了开门红。之后的比赛日,中国队每天至少进账4金。

覃海洋和张雨霏轮流发力,两位崔登荣教练的得意弟子在成为世界冠军后,来到杭州亚运会的赛场上几乎没有对手。最终覃海洋收获5金1银,张雨霏收获6金,两人共同携手,成为了中国游泳队夺金的中坚力量。

同时潘展乐、唐钱婷、余依婷等年轻运动员也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不仅在自己的主项发挥出色拿下金牌,同时多人打破亚洲纪录和赛会纪录,潘展乐更是一度迫近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前途不可限量。

在9月28日,也就是倒数第2个比赛日,中国泳军便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第24金,提前追平了中国游泳队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

因此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游泳队的终极目标就是超越广州,创造新的历史!虽然中国队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预赛中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也意味着张雨霏无缘7金伟业。但张雨霏在女子50米蝶泳项目夺冠后,成就杭州亚运会“六金王”,也为中国游泳队在杭州亚运会拿下第25金,正式超越广州亚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XxjpseC008601_20230929_PEPFN0A001.jpg

但中国泳军并未就此止步,男子50米蛙泳决赛,覃海洋再次收下一枚金牌,这是覃海洋在本届杭州亚运会第5金,也是整个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杭州亚运会的第100枚金牌。只用6天突破百金,同样追平了中国代表团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创造的最快百金纪录。

接下来,李冰洁拿下女子800自金牌,徐嘉余夺得男子200仰冠军,两人双双实现了杭州亚运会一人5金的传奇。中国游泳队也以28金完美收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