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骑士奥帆逐浪 全国动力冲浪板联赛青岛站落幕

水冰09-30 2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9月29日,2023年“前方体育”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青岛站)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圆满落幕。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山东、广东、江苏、海南等全国各地的百余名选手逐浪青岛最美海岸。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3个组别、14个竞赛项目的桂冠荣耀诞生。

图片 1.png

权威引领 盛大启幕 

新兴赛事与文化旅游实现深度融合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青岛市体育局、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支持,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前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协办。

9月28日上午,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胜村,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党委书记张丰皓,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东翔,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全记,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鹏,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李仲一,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彭林武,青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馨,青岛市体育局副局级领导干部马玉圣,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敏,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淑军,青岛前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前出席开幕式。各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和新闻媒体参加活动。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李仲一、王东翔分别致辞,赵胜村宣布2023年“前方体育”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青岛站)开幕。

本次联赛选择在山东青岛举办,因青岛作为一个港口城市,环境优美、气候宜人,自然条件优越,具有开展水上运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此次国家级赛事在青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青岛的水上运动赛事类别,是新兴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

图片 2.png

海上骑士 荣耀诞生

打造时尚体育精品赛事

经过三天的精彩角逐,最终,最终,来自金华芒果体育的冯章豪和那拉包揽电动冲浪板专业组公开级男/女子环圈竞速赛的冠军;限制级男/女子环圈竞速赛的冠军则由来自青岛航校EWAVE动力板队的张茂竹和武汉体育学院的项佳卉摘夺。动力冲浪板专业组公开级男、女子环圈竞速赛的冠军分别由来自金华芒果体育的童业涵和深圳天云极客的高佳音摘夺。

电动冲浪板青少年组U12男/女子障碍回旋赛的冠军是来自金华芒果体育的林睿阳和北京WhaleSports芸游队的陈牧德乌优罕。U16男/女子环圈竞速赛,则由深圳天云极客的潘坚豪及青岛市摩托艇运动协会的安梓涵摘获。

动力冲浪板青少年组男/女子环圈竞速赛的冠军由来自金华芒果体育的林睿阳和李子梦摘夺。

电动冲浪板兼具高度竞技性与观赏性,是一项热度飙升、时尚环保的水上运动,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推动下,现已被列入2025年世界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电动冲浪板后备人才建设也在稳步推进,参与全国联赛的青少年人数逐场增加。本次比赛为热爱水上运动、追求时尚生活的广大体育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竞技、展现自我的绝佳舞台,成功打造成电动冲浪板项目的精品赛事。

图片 3.png

奥帆逐浪 运动圣地

掀起水上运动全民健身新浪潮

作为本次赛事的主赛场——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后简称“奥帆中心”)位于浮山湾畔,与青岛市标志性景点五四广场近海相望。早在2008年奥帆中心就作为奥运会帆船赛的比赛场地而大放异彩。整个场地专为水上运动而设计,并承接过第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等诸多重大活动,成为青岛风景旖旎的“城市会客厅”。

图片 4.png

赛事举办日正值凉爽秋季,海风沁人心脾、阳光明媚灿烂,无论对参赛的运动选手还是观赛的市民与旅客而言,都是一次非常美好的水上运动赛事体验。

作为近年来迅速兴起的水上运动项目,由于其器材科技含量高、携带方便,深受广大青年喜爱,其体现了现代高科技与水上运动的结合,人们也在观赏与体验中感受到运动的激情与快乐。

未来,奥帆中心将举办更多群众更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以更加完善的体育产业结构,加快推动电动冲浪板等新兴水上运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5.png

向海而生 华美落幕

赛事展现“体育名城”魅力

此次赛事有众多青年赛手参与,为赛事注入强劲的活力。与此同时,赛事观赏性极佳,水上惊险刺激的冲刺,吸引广大市民及游客驻足观赏。

图片 6.png

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加了水上运动爱好者及游客对青岛这座城市的了解,也为青岛的城市文化深度游提供了契机,更全方位地展示了青岛作为“体育名城”的城市魅力,助力提升青岛国际化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新兴时尚的青岛水上运动之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