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出现重大人为失误!渣叔:遇过的最不公平的判罚

托克罗10-01 08: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VAR让比赛更公平公正了吗?英超裁判一次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科技以人为本”。

周六晚利物浦作客热刺一役,只要获胜,红军就能反超曼城登上榜首,然而裁判的几次关键判罚,成为决定胜负的焦点,被罚下2人的利物浦,被抹掉一个进球的利物浦,最终由马蒂普的乌龙球给这场荒诞的“戏剧”,画上了休止符。

Klopp-Diaz-Spurs.jpg

比赛第26分钟,利物浦中场柯蒂斯·琼斯蹬踏比苏马,VAR复核后,主裁判胡珀撤回黄牌,改为直接红牌。如果说次判罚还只是量刑过重,那么接下来路易斯·迪亚斯的进球被吹,则错得离谱。萨拉赫直传,路易斯·迪亚斯单刀破门,慢镜显示萨拉赫传球刹那,罗梅罗的左腿稍稍“拖后”,迪亚斯并不越位,如果球迷们可以从画面中做出判断,受过专业训练的视频助理裁判更没理由看不到。

赛后,英超裁判公司发布声明,第N次承认比赛出现“重大人为失误”,路易斯·迪亚斯上半场的进球应该被判有效。根据公告的解释,进球无效的判罚系由场上裁判组决定,此球应在VAR介入下被判有效,但由于“VAR介入失败”,进而发生了“明显的事实性错误”。据悉,失误原因是视频助理裁判达伦·英格兰“以为”场上裁判判罚了进球有效,因而尽管他发现此球并未越位,但向主裁判反馈的信息是“复核完成”,而主裁判胡珀却“以为”是越位的判断复核完成。裁判公司赛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利物浦,并做了道歉。

eee.jpg

可一切于事无补,赛后当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得到裁判公司承认错判的消息后,显得又生气又无奈,“有毛用?曼联的比赛也出现过这种情况,后来狼队把分数要回来了吗?我们又不能把分数要回来,所以没用。没有人期待场上的判罚100%正确,但我们都以为有了VAR后,事情会变得容易。当VAR的压力那么大吗,为什么要这么仓促做决定,那个进球判得太快了吧,事实是这改变了比赛的走势。”

克洛普说得最重的一句则是:“我从未见过一场比赛遇到这么不公平的情况!真是疯狂的判罚。”琼斯上半场的红牌,在克洛普眼中“不是一个恶意的铲球”,“慢镜看观感不一样,但他完全是冲着球去,只是很不走运没够到球,踩到对手脚面上。”至于若塔2分钟内连吃两黄也让他叹为观止,克洛普认为第一张黄牌“不是他的错”,若塔只是刚好在后面,他(乌多吉)自己绊倒了自己……”克洛普还对公众舆论表示:“裁判不是故意的,我知道,但错误还是发生了。我认为如果你要谈论这个问题,就好好地去讨论,不要拿两个充满情绪的教练来制造头条,让他们去骂裁判,这样是什么都不会改变的!”

Oct-01-2023 07-32-33.gif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