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哈兰德失联让瓜帅没招,狼队破曼城金身不光靠守

刘川10-01 20:07 体坛+原创

狼队 2比1 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继周中联赛杯在客场被纽卡斯尔联淘汰之后,曼城又在周末的联赛1比2不敌狼队,联赛不败金身告破。好在随后利物浦在客场被热刺绝杀,瓜迪奥拉的球队并未在本周丢失联赛榜首位置,但球队在罗德里停赛的情况下遭遇两连败,这多少让外界更加期待他们下周作客阿森纳时能亮出自己作为三冠王的真正实力。

本场比赛双方的数据对比依旧悬殊,除了三七开的控球比,狼队没有获得过一次角球机会,射门数据也被蓝月亮彻底碾压(3比23)。不过全场仅有一脚射门打正的主队,却生生以2比1的比分吃下了卫冕冠军,爆出了英超本轮的最大冷门。

1711248476-612x612.jpg

曼城的首个丢球来自鲁本·迪亚斯第13分钟的乌龙,内托在右路成功突入底线,面对禁区内的两名接应队友,他的传中被迪亚斯伸腿铲进了自家球门。之后狼队开始进一步后撤阵型,安心打起了防反。哈兰德在阵地战中被道森盯死,后者对挪威前锋几乎寸步不离,通过贴身的对抗纠缠和适时的上抢,成功切断了他和队友之间的联系,导致哈兰德全场比赛仅有1脚射门,这也是继上赛季对热刺零射门那场比赛之后,哈兰德在联赛交出的最差数据。

曼城下半场由阿尔瓦雷斯通过定位球扳平了比分,但狼队并没有因为丢球而注意力涣散,他们的反击仍然打得有声有色。第66分钟,在小禁区前无人盯防的黄喜灿接库尼亚的回传推射破门,将比分再度超出。而此时曼城的禁区里已经乱作一团,门将埃德松更是处在完全失位的状态。蓝月亮在应对反击时的狼狈让球迷更加想念此役停赛的罗德里,西班牙中场在周中的欧冠赛场就能复出,但下轮联赛对阵阿森纳仍然只能作壁上观。

曼城在丢球后还有足足半小时的时间挽回败局,但这次他们显得对狼队的铁桶阵无可奈何。球队每每依靠新援多库在边路的突破做文章,但比利时边锋发现自己每次一拿球就陷入重围之中,很难再像前几场比赛那样闲庭信步地通过速度和节奏的变化甩开防守球员。

1698334802-612x612.jpg

比赛踢到80分钟,在现场观战的BBC记者西蒙·斯通指出,比分落后的曼城正在逐渐丧失冷静,“多库在边路的突破在战术上风险很大,因为狼队的阵型收紧,他很难获得前几场比赛那样的空间,速度优势无从发挥,而一旦带进人堆弄丢球权,无人盯防的黄喜灿会立刻拿球发动反击。你会发现曼城球员的情绪正变得愈发急躁,他们会因为错过一次界外球快发机会而火冒三丈,但这对他们没有好处,丧失耐心只会让这支三冠王球队的处境变得更糟。”

而名宿希勒也指出,狼队最终凭借全场唯一一脚打正的射门击败曼城,并非完全是走运,“尽管曼城在控球方面始终占优,更是在包括射门在内的各项数据上压倒对手,但他们的主攻手哈兰德被彻底切断了和队友之间的联系,这看上去相当反常,不过从另一侧面也反映出狼队的努力。当然他们能赢下这场比赛,并不仅仅是防守做得好而已。他们每次反击看上去都是奔着进球去的,你能看到每次他们从曼城那里抢下球权,至少有两到三名球员会立刻全速前插,策应队友的反击。这不是一场侥幸的胜利,而是他们通过自己努力获得的3分!”

1698440724-612x612.jpg

狼队之所以本场对曼城显得格外顽强,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场外因素:今年夏窗他们的中场主力努内斯直接通过罢训来谋求转会曼城,虽然最终火速成行,但却激怒了狼队上下。结果努内斯上半场结束后就因为表现不佳而被换下,莫利纽球场立刻欢声雷动,并响起了“这可真是在浪费钱(转会费)”的歌声。而在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狼队球迷又在伤口上继续撒盐,合唱起了“努内斯,努内斯,现在比分几比几?”

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本场也遭遇禁赛,因此在看台上观看比赛。赛后瓜帅倒是颇有风度地称赞了对手的表现:“我要在这里祝贺狼队,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我们在比赛里不是没有机会,但在攻防转换上应对得非常吃力,狼队这方面比我们做得更好,他们的出球和跑动坚决而迅速,我们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结果。”

这也是曼城自今年1月以来首度遭遇两连败,不过瓜帅并不认为这两场接踵而至的败仗像媒体描述的那样不可接受,“这是两项不同的赛事,在纽卡斯尔那场联赛杯,我们的表现要比今天强很多,但现在我们只能往前看。球队的伤病会在未来几天有所缓解,贝尔纳多·席尔瓦和斯通斯现在都接近回归,我们会看看下周欧冠的时候手头有多少球员能用。”

1709912589-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