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备竞赛愈演愈烈!新赛季东部成绿军雄鹿二人转?

李辉10-02 1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NBA休赛期最精彩的戏码无疑是交易,在利拉德交易尘埃落定后,凯尔特人不愿坐以待毙,他们在今日送出了布罗格登、罗威和两个未来首轮选秀权,得到了防守能力极其出色的朱·霍勒迪。

很显然,凯尔特人这样的举动是针对此前得到利拉德的雄鹿队,众所周知,霍勒迪曾在2018年季后赛成功限制利拉德,和戴维斯一起帮助鹈鹕横扫开拓者,随着霍勒迪的加盟,凯尔特人新赛季在面对雄鹿时也就拥有了限制利拉德的铁闸。

在雄鹿和凯尔特人完成军备竞赛后,两支球队目前的实力可以说在整个联盟都遥遥领先,国体育公司Fanduel更新了2023·24赛季NBA总冠军的最新赔率,其中雄鹿与凯尔特人并列第一,要知道,上赛季的总冠军丹佛掘金也仅仅只排在第3位,从休赛期的运作来看,掘金队的阵容实力相对而言有所削弱,而雄鹿和凯尔特人至少从纸面实力来说得到了增强。雄鹿队如今坐拥字母哥+利拉德的超级二人组,同时他们还有米德尔顿、洛佩斯这样的昔日冠军成员,凯尔特人则堪称组建了最强的首发五人组,霍勒迪、布朗、塔图姆、波尔津吉斯和霍福德均入选过全明星阵容,且这套阵容从打法和球员特点来说极其的合理。

2f9d84f740ae45838b9eb8715703bbc3.jpeg

抛开西部层面不谈,凯尔特人和雄鹿两支球队无疑在东部拥有很大的竞争力,他们相比其他13支球队的实力明显更突出。这当中,上赛季或者说新赛季东部其他有竞争力的球队,都或多或少存在问题和不足,76人队尚未解决哈登的问题,热火在追逐利拉德失败后,1号位的实力非常有限,骑士还比较的稚嫩,尼克斯缺乏真正的明星球员,因此,新赛季的东部冠军很有可能会在凯尔特人和雄鹿之间产生。在过去的几年时间,凯尔特人和雄鹿曾多次在季后赛交手,最近的一次发生在2022年,当时在东部半决赛,凯尔特人在2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4比3逆转获胜,新赛季,两支球队的竞争无疑将更加激烈,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两队并没有被安排进行揭幕战,他们之间的首次交锋要等到11月23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