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游夏:正式比赛5连败,柏林联盟怎么了?

秦游夏10-02 1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做客0比1输给海登海姆,柏林联盟遭遇了主帅乌尔斯·菲舍尔上任后前所未有的正式比赛5连败。瑞士人2018年夏天到队,前4个赛季带领钢铁人都是扶摇直上,从升级、稳稳保级,到欧协杯、欧联杯、欧冠资格一步一个脚印,如今在纸面阵容空前加强的情况下,却遭遇了这么一个有点出人意料的危机。

2affdc07-5870-4478-9b25-7211fe8c68fd.jpeg

升入德甲后,柏林联盟始终立足防守,3中卫且全民皆兵的钢铁体系一直没变,但新赛季6场德甲和1场欧冠,东柏林人还没实现过零封。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主力后腰拉尼·赫迪拉在德国杯做客瓦尔多夫的比赛中受伤,尚未复出。他是防线前的拖后后腰,用出色的跑动和位置感封锁对手传球路线,自身也有不错的传安全球能力,可以说是柏林联盟的心脏。他的替代者是克拉尔,不是说捷克国脚能力不行,而是他的特点更适合8号,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站位后腰。小赫迪拉缺阵,对柏林联盟防守体系有超出预估的影响。

再就是三中卫居中的克诺赫近期缺席,他的个人单防能力虽然不强,却是后防的统帅,与身旁的莱特、杜基十分默契,三中卫之间谁前压、保持怎样间距,踢习惯了,他是领导者。36岁的博努奇虽然在做客皇马一役表现出色,但最近两轮德甲(0比2霍芬海姆导致两个丢球),暴露了他的年迈和没有备战期造成的状态不足,连续作战勉为其难。

随着更多优质新援的加盟,柏林联盟的球风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以往,柏林联盟的战术思路非常清晰,固若金汤,然后抓转换和定位球。现在随着人员变化和对手重视程度增加,德甲前6轮柏林联盟的控球率从上赛季的41%提高到如今的48%,传球成功率从73%到如今的80%。虽然有了更强的技术能力,但这不代表能拿分,目前柏林联盟还没有原来坚决和清楚。当然,柏林联盟近期的球运也实在不好,比如上轮做客0比1海登海姆的比赛,射门19比9占优,预期进球2.23对上0.51,但就是临门一脚不行,贝伦斯击中门框,还成就对手门将凯文·穆勒成为本轮德甲最佳。

union-berlin-202.jpg

最近5场,柏林联盟只有1个进球,做客狼堡一役由左翼卫戈森斯打入。除了前2轮打入4个头球的贝伦斯,其余攻击手都还没斩获。原来的大腿贝克尔夏天想转会没成功,之前身上还有小伤。从切尔西租来的达维德·达特罗·福法纳,具备一定冲击力和技术能力,但还没展现效率。回归德甲的福兰德,对莱比锡RB就吃到红牌,停赛3场,从他几次短暂的出场感觉,上赛季长期养伤后,他目前的身体状况也并不好。从德乙来的考夫曼和霍勒巴赫暂时也指望不上。

此前连续24个德甲主场不败的柏林联盟,近期连输两个主场,反映了问题的严重性。在体育总经理鲁纳特看来,这赛季柏林联盟前所未有地参与欧冠,让球员比以往更分心。但愿,钢铁人能在明晚的欧冠第2轮主场对布拉加的比赛中时来运转。个人感觉,当中后场两大支柱回归、新援逐渐融入,柏林联盟可以回到正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