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交锋神秘之师,韩旭为对位朴津阿做好准备

季孟年10-02 19: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季孟年杭州报道

击败中国台北之后,中国女篮顺利进入了半决赛。接下来,她们将会和朝鲜展开交锋,竞争一个决赛的名额。

朝鲜和印度之间的比赛,与中国女篮交锋中国台北在同一时段进行,朝鲜最终以96比57击败了印度,杀入到了此次亚运会的半决赛当中。说起来,朝鲜称得上是此次亚运会的神秘之师。朝鲜女篮上一次在亚运会舞台上亮相,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90年。不仅如此,过去这几年朝鲜也没有参加其他国际赛事,自从2017年亚洲杯之后,朝鲜女篮便再没有在国际比赛当中亮相过。

因此,外界对于朝鲜女篮的了解其实并不算特别多。郑薇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就说道:“最近的国际比赛朝鲜都没有参加,亚洲杯没有参加,所以在来到这里的时候,我们在赛前几乎是没有朝鲜队的信息。”好在现如今朝鲜已经在亚运会赛场上有四场比赛的经历,中国女篮的录像分析团队对她们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现在她们已经打了4场,我们对她们也算是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郑薇说道。

WechatIMG1074.jpeg

朝鲜女篮阵中有一位非常出色的内线球员,朴津阿出身篮球世家,现如今是朝鲜队的绝对核心。小组赛三场比赛,她场均能够贡献38.7分15篮板,包括面对中国台北时候的单场51分。淘汰赛面对印度,朴津阿继续着自己的出色表现,仅仅出战26分钟便攻下29分10篮板。接下来与中国女篮交锋,她的表现会成为朝鲜女篮胜败的关键。

郑薇在赛后发布会上特意谈到了朴津阿,但她并不需要为交锋这样一位中锋而头疼。在中国女篮内线,韩旭和李月汝都有世界级别的水准,能够对朴津阿进行压制。

韩旭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谈到了与朴津阿的交手。她说道:“我知道她在篮下是非常强硬的,然后她能够运球到篮下去打,而且打得很强硬。我就是利用我的高度优势去限制,然后再移动速度上调动她,让她跑起来去打。”

过去几场比赛证明,李月汝的竞技状态也正在变得愈发出色。郑薇在今天赛后谈到了李月汝的表现,“李月汝受伤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接受系统性训练。亚运会之前,她几乎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场正式比赛。现在她的伤病已经是完全恢复了,但是临场感觉和技战术水平,我觉得现在才恢复了7成多一点,我相信后面的比赛李月汝状态会越来越好。”

有这两位中锋在场,朴津阿很难在中国女篮内线建立优势。在后场和侧翼方面,朝鲜女篮面对中国女篮,自然也就更难拥有优势。由此看来,尽管朝鲜女篮有些神秘之师的味道在里面,两队实力上还是存在着比较明显的差距,中国女篮已经做好了准备,晋级应该不成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