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男篮归化结束国家队生涯 亲承只有七成状态

季孟年10-03 17: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季孟年杭州报道

“现如今,我的状态最多只有70%。”

罗健儿摇了摇头,脸上尽是无奈的表情。遥想去年夏天的男篮亚洲杯,罗健儿还在韩国与中国的交锋当中砍下25分,帮助韩国队在雅加达取胜。这一次在杭州,他的竞技状态大不如前。

与日本的那场小组赛,罗健儿就没有打出足够出色的发挥。这一场面对中国,罗健儿更是在中国男篮几位内线的严防之下,仅仅交出14分的数据单。

除了开局阶段拿下前场篮板完成篮下强攻之外,罗健儿基本上没有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回合。更多的时候,他都是选择飘在外线出手,效率低得一塌糊涂。回到防守端,罗健儿本就不够出色的护筐能力,因为他现阶段糟糕的移动速度再打折扣。赵睿阅读到了这一点,开局之后便连续利用突破杀伤韩国队的内线。

直到韩国男篮主帅安排金钟奎登场,他们的内线防守才算有那么一点点保证。尽管金钟奎的进攻能力欠佳,难以杀伤中国男篮内线。但罗健儿的竞技状态更差,韩国队“全韩班”在场上的效果反倒还更好一些。

亚运会之前,一度有消息称罗健儿可能因为伤病缺席此次亚运,后来他还是赶上了前往杭州的末班车。但是,这一次亚运会,罗健儿的竞技状态肉眼可见的糟糕。赛后他在谈起自己的身体状态时这样对记者说道:“我腿上的感觉还是很糟糕,我觉得自己根本发不了力。尤其是当我需要做一些急停、急起动作的时候,我的腿根本就无法发力,这让我感觉非常沮丧。”

出生于1989年的罗健儿已经34岁,他从2017年开始为韩国男篮效力。到目前为止,罗健儿已经代表韩国队出战了不少国际大赛。亚运会之前就有消息称,罗健儿可能会在亚运之后退出韩国国家队。与中国男篮的交锋结束之后,罗健儿再度强调了这一点。“亚运会之后,我不会退役,但我会退出韩国国家队。”

尽管过去这几年韩国男篮的战绩不尽如人意,但罗健儿作为这支球队的归化球员始终兢兢业业。接下来,韩国其他归化球员能否达到罗健儿的效果,如今还是很难预测的事情。

输给中国男篮之后,韩国队还要参加5-8名排位赛。但在韩国媒体看来,5-8名排位赛的意义并不大。韩国男篮亚运的征途,在不敌中国男篮之后,实际上已经提前结束,随之一起结束的还有罗健儿的韩国国手岁月。

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一位韩国记者略带感慨语气的告诉记者:“一个时代结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