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首败萨卡伤退 阿森纳速战速决抢出线计划落空

刘川10-04 10:37 体坛+原创

朗斯2比1阿森纳

体坛周报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上周周末的伯恩茅斯刚刚经历了一场轻松的大比分胜利之后,阿森纳很快就在周二晚上的欧冠战场尝到了本赛季首败的滋味。枪手本场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坐镇主场的朗斯完成逆转。阿尔特塔的球队也将自己的榜首位置拱手让给了对手,现在以1分之差屈居B组次席。

尽管周末即将迎来和曼城之间的强强对决,但阿尔特塔本场仍然不敢冒险轮换,他仅仅用富安健洋轮换了右闸的本·怀特。由于特罗萨尔复出,热苏斯得以回归中锋角色,其余位置则基本延续了球队的最强配置。结果主力出战的枪手仍然在客场被朗斯击败,这多少对这支年轻球队的士气有所挫伤。

skysports-bukayo-saka-arsenal_6308095.jpg

朗斯开场的压迫让阿森纳有些猝不及防,不过即便如此,热苏斯还是在第14分钟首开纪录。萨卡抓住对方在后场的失误为巴西球星送出助攻,后者面对门将冷静低射左下方死角得手。然而在客场1比0领先之后,阿森纳却开始连续遭受打击。先是拉亚在后场过于托大,结果他的传球意图被对手看穿,朗斯成功将这次拦截转化为反击,将比分扳平。1比1的比分持续了不到10分钟,萨卡又坐在草坪上无法继续比赛,被法比奥·维埃拉换下。

下半场阿森纳试图重新改写比分,不过特罗萨尔和富安健洋的攻门都和进球失之交臂。而朗斯也在积极寻求反击机会,他们将主攻方向选在了阿森纳左路,频频将这一侧的突破转化为射门。第69分钟,阿森纳的防线终于门户洞开,在禁区内无人盯防的瓦希接弗兰科夫斯基的右路传中,将比分逆转为2比1。

阿尔特塔在丢球后立刻开始换人调整,他几乎将替补席上的进攻球员全数遣上。纳尔逊和史密斯·罗在丢球后一分钟登场,第80分钟,恩凯蒂亚又替下了厄德高。而等到伤停补时阶段,阿森纳门将拉亚也弃门插上,参与了球队最后两次角球进攻,但阿森纳仍然没能改写比分,在8月社区盾后延续了近两个月的各项赛事不败就此画上句号。

朗斯也成为继2019年11月的法兰克福之后,首支在欧战落后阿森纳,但最终完成逆转的球队。正是枪手此前在主场被法兰克福掀翻的那场比赛,让当时的高层下定决心解雇埃梅里。法甲劲旅以一胜一平的战绩从枪手手中抢过了榜首交椅,幸亏另一场比赛埃因霍温最终逼平塞维利亚,这让阿森纳不至于这么快就脱离出线区。枪手以1分之差降到B组次席,不过身后的塞维利亚和埃因霍温也各自以1分的分差紧咬身前的对手。阿尔特塔此前寄希望于前三到四场比赛速战速决,尽快抢下小组出线权的计划已经很难实现,B组争夺小组出线权的缠斗很可能会持续到最后一轮。

4a4f1.jpg

主帅阿尔特塔赛后不得不叹服朗斯本场比赛展现出的斗志和状态,同时他也指出,球队从欧冠首轮4比0轻取埃因霍温,到次轮客场首场败绩,攻防两端都出了状况:“朗斯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我们刚刚取得领先,他们就立刻用一个反击追平了比分,之后我们在前场并没有能制造出足够威胁,和上一场击败埃因霍温的那场比赛相比,我们的问题出在禁区。在对方禁区我们错失了一些关键的得分机会,而在本方禁区,我们没能很好地完成自己的防守任务。”

最让阿森纳方面揪心的,仍然是萨卡的伤势,英格兰球星在前两轮联赛都被跛着脚换下,外界一直有声音质疑阿尔特塔对萨卡的使用有些过度。塔帅赛后表示,这次萨卡的伤情恐怕有些不太乐观,至少无法确定他是否还能赶上周末对阵曼城的比赛:“他现在主要是脚后跟感觉不太对劲,最终因为无法继续而下场。我们现在还不清楚具体的状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