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尴尬的“最佳”劳塔罗,与国米擦肩的特鲁宾

沈天浩10-04 10:52 体坛+原创

国际米兰1比0本菲卡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 沈天浩

在场边接过当场最佳球员的奖杯时,劳塔罗·马丁内斯有些尴尬。三天前的联赛中,他在下半场替补登场,随后连入四球,以一己之力摧毁了萨勒尼塔纳的防线,可今晚的空气中弥漫着不一样的味道。三天前,萨勒尼塔纳球迷以平克·弗洛伊德的专辑封面为灵感,在看台上展现出极具艺术感的横幅,为阿雷奇球场赋予了超现实主义的氛围;今晚的国米球迷面对熟悉的对手,在看台上打出大大的“米兰城”字样,未免显得过于传统。

ee4b3115f099540ef444ad146434c347d0f8628d.jpg

这已经是国米在2023年第三次与本菲卡交手。前两次蓝黑军团取得一胜一平,在场上始终是占据绝对主导权的一方,这场比赛也并无例外。施密特的球队无法享受葡萄牙远征军的支持:由于在今年四月的对决中向下方投掷焰火,本菲卡球迷本场被禁止入场,留下南看台三层空荡荡的蓝色座椅。如果说上半年的两番战,国际米兰遇到的是一支强弩之末的本菲卡,那么今天蓝黑军团见到的对手,已经是削弱版的“雄鹰”——夏窗的一系列调整之后,葡超卫冕冠军实力不升反降,球队不再能够打出澎湃攻势,只能在前场排出无锋阵。

劳塔罗遭遇黑色幽默

作为本菲卡新赛季进攻端的灵魂人物,迪马利亚本场比赛遭遇全场嘘声,他的状态也形同梦游。葡萄牙球队在上半场还勉强能够维持局面均势,但到了下半场,比赛完全变成了一边倒的蓝黑进攻秀。邓弗里斯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双线已然成为进攻爆点,但他本役的禁区内头球差之毫厘。劳塔罗尝试延续进球节奏,他在第55分钟接到巴雷拉的左侧横传,一脚撩射将皮球打到门柱下沿。

劳塔罗注定要在今晚成为一部无厘头喜剧的主角,刚才的画面只是第一幕。五分钟后,迪马尔科后场长传制造攻势,巴雷拉前场拼抢赢得球权,小图拉姆在禁区边缘盘带后送出直塞,劳塔罗恰到好处地插上领球,面前只有乌克兰门将特鲁宾。劳塔罗选择攻击自己最喜欢的近角,可皮球击中了立柱。

在羽蛇神的威势下,雄鹰战士战战兢兢。比赛第73分钟,本菲卡后场出现失误,奥塔门迪托大被劳塔罗断球,国米队长先是过掉了自己的国家队队友,随后又过掉特鲁宾,面对空门的推射却被勉力回防的探戈后卫将功补过。奥塔门迪冷汗直流,可本菲卡的噩梦还没结束,他们的后场出球马上被巴雷拉截下,蓝黑中场直传找到门前的劳塔罗,可后者的射门被特鲁宾奋力封堵。

从替补上演大四喜,到门前四次宴客,劳塔罗在三天的时间里,充分体会到了足球世界里的黑色幽默。还没完:眼看距离补时还有不到三分钟,劳塔罗又迎来进球机会,姆希塔良的横传让他再次直面特鲁宾,可这一次他也未能战胜来自乌克兰的对手。实际上,尽管屡次与进球擦肩而过,但劳塔罗这几次机会中的射门处理其实没什么问题,最大的区别在于萨勒尼塔纳门将奥乔亚未能重现巅峰时期的神奇,而本场的特鲁宾与主场球门一起,对劳塔罗开了个玩笑。

1024.jpg

特鲁宾的蓝黑情仇

这是特鲁宾的命运第三次与蓝黑世界产生交集:第一次是在2020-21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彼时他作为顿涅茨克矿工的主力门将,在球队末轮客场逼平国米的比赛中屡次上演神扑,拒绝了卢卡库和桑切斯的攻门,让孔蒂的球队小组出局。第二次是在今年夏天,22岁的乌克兰人一度非常接近加盟国米,蓝黑军团已经匹配了矿工1200万欧元的要价,然而由于乌克兰俱乐部执意要在转会条款中保留较高比例的出售分成,交易最终告吹。特鲁宾在夏窗最后时刻去了本菲卡报到,鲁伊·科斯塔的俱乐部只花了1000万欧元(外加100万奖金),代价则是高达40%的二转分成。

国米选择了佐默,这代表着另一种竞技追求和建队思路。很难评价两种选择的对错优劣——佐默本场比赛也有出色发挥,他在上半场挡住了奥尔斯内斯的冷箭——但特鲁宾在面对“最熟悉的陌生人”时,还是成功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今晚的劳塔罗很不走运,可国米还是幸运的,他们的幸运之处在于:前场不仅拥有一个劳塔罗。

Screenshot-2023-10-03-at-22.50.30.png

比赛第62分钟,邓弗里斯的回敲找到禁区内的马库斯·图拉姆,法国前锋一击致命。面对这样一支平庸而惊惧的本菲卡,国米用不到运气的加持。回到2020-21赛季,国米欧冠小组赛黯然折戟,“直接责任人”除了特鲁宾,其实还有小图拉姆,当时他在门兴与普莱亚、霍夫曼等人组成快打旋风,帮助小马驹力压国米出线。现如今,这位曾经在欧冠赛场上对阵皇马梅开二度的前锋,终于成了蓝黑“自己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