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后向中国队下战书!约旦科比不仅动作神似黑曼巴

季孟年10-04 1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亚运会篮球比赛进入到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约旦男篮与中国台北男篮在半决赛相逢。最终,约旦男篮以90比71击败了中国台北男篮,提前杀入到了决赛之中。

本场比赛,有着“约旦科比”之称的杰弗森无疑是场上的焦点。他的出场,他的每一次触球,每一次得分,都能引起球场内观众们的尖叫。一方面,杰弗森确实打出了明星表现,单场轰下20分。另一方面,他在球场上的姿态,实在与科比太过于相似。有不少回合,杰弗森身上那股子飘逸,都令人感到恍惚。

现场的主持人也在今天特别安排了一些致敬科比的环节,一次暂停间歇,场内响起了《Because of you》的旋律。镜头一次次给到那身穿科比球衣的球迷们,暂停的最后时刻镜头又给回到了杰弗森,场地内再度出现尖叫声一片。

WechatIMG1086.jpeg

第三节开始之后不久,约旦便将分差扩大到了20分以上。其后,中国台北主动做出调整,安排更多替补球员出战。但杰弗森还是出战了35分钟,留下了+27的单场正负值。

赛后杰弗森通过混采区,成为了所有媒体关注的焦点,尤其是他“约旦科比”的称号。“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在看科比的录像,然后去学习他打球的动作。不光是科比,还有乔丹,他们的脚步,他们创造投篮空间的方式。”杰弗森对记者说道。

除了在动作上与科比相似之外,杰弗森还在尝试担任这支球队的领袖。例如说,本场比赛他从一开始就接管了中国台北的核心后卫林庭谦,再比如说他一直都在场上发声,就像科比在湖人队那样。“在球场上,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赢,我非常享受与限制对方的得分核心,我也很乐意成为球队的精神领袖。只要能够赢球,我什么都愿意去做。”

在约旦男篮历史上,此前他们从没有杀入过亚运会男篮的决赛。今天击败中国台北之后,这支球队其实已经创造了历史。但是,杰弗森表态称他不会满足,这也是曼巴家族应有的心态。接下来在决赛当中,约旦很可能与东道主中国男篮交锋。“约旦科比”也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给中国男篮下了战书。

“无论我们面对一支怎样的球队,我们都会在决赛当中全力以赴。”他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