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亚冠2连败后不言放弃:争胜甲府 争取足够分数

王晓瑞10-05 14: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两连败后,浙江队还没有放弃亚冠,特别是甲府风林4日晚上1比0击败武里南联,使得H组4队积分还没有被拉开。主教练乔迪也表示,“接下来还剩下4轮小组赛,我们还要争取拿到足够分数。”

002adQ6jgy1hijn2drd5zj62m81qtu0x02.jpg

抽签出炉后,外界曾非常看好浙江队,认为是中超BIG3之中最有希望小组出线的队伍。可实际上,浙江内部十分低调,俱乐部给予的战略方向,也是“丈量与亚冠强队的差距,找准在亚洲赛场的定位”。结果在前两轮战罢,果然不出所料,球队遇到各种各样问题。

让乔迪最为在意的,还是开局的紧张感。浙江队前两轮丢球6粒,有4球发生在开局前20分钟。这个问题,则体现出球队开局不太适应前场高压,造成心理波动起伏,从而导致连续丢球。相比之下,在第二场的后半段,浙江队才稍微找到亚冠感觉,赵博就对记者表示,“毕竟这是我们重回亚冠的第一个主场,在心理上还是做了准备。可能在刚开场没有做好,这个问题还得继续总结。”实际上,在0比2之后的迅速调整,并且很快扳回一球,是对比首轮的一个收获。刘浩帆就认为,第二场肯定是比第一场有进步的,“第一场上来连丢两球后,感觉心态有点失衡,但第二场,我们调整更快一点。如果上半场的运气稍好一些,比如埃弗拉的那个球(判作有效),可能就有机会扳平。”

刘浩帆所讲的,是在比伊奇打入首球后,浙江队一度曾把比分改写为1比1,只可惜埃弗拉的劲射被吹越位。而在0比2之后仅2分钟,莱昂纳多就以点杀得分。此后,程进、李提香、卢卡斯又在上半场结束前,连续通过射门造险。对此,乔迪这样寄语,“如果说我们能够去除掉紧张情绪,把每场亚冠比赛当成和联赛一样,我们在小组赛还是有竞争力的。”虽然开局连败,但他坚信,浙江队还应该坚持在亚冠路上的前进步伐,“我觉得我们还是很有机会的。”

但必须注意到,浙江队目前在中超已有12场不败,在亚冠暴露的问题,更多体现在国内外赛事的差异。对这一点,球队上下心知肚明。正因此即使遭遇两连败,全队士气没有太多下滑,“首先,我们队的气氛还是非常不错,接下来还得一场一场来,做好训练,全力准备。”刘浩帆表示。

这样的局面之于浙江队,也是有点似曾相识。比如今年中超开局,一波4连败一度令球队陷入困境,但如今又杀回前四名。包括在上赛季,同样开局4轮不胜,最后获得第三名并闯入亚冠。“我觉得应该不会在信心上(有多大影响),从全局看,我们队现在的信心,一直呈现上升势头,一两场失利应该不会影响到我们。”有过各种历练之后,赵博认为可以做到心如止水,“等到下一个亚冠主场比赛时,面对日本球队,还是想要全力拿到3分。”

事实上在此役下半场,领教到墨尔本城凌厉攻势后,赵博表示,“对手(下半场)就是利用几次个别机会,形成一种压力。但在平时,我们也会有专门的部署,包括对方多打反击,届时我们该怎样做。”最终,他也和队友们一起确保在下半场零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