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总结:金牌总数超过北京亚运会,女排冲进决赛

王全立10-06 23: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全立

10月6日,杭州亚运会进入倒数第3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收获8枚金牌,金牌总数达到187枚,超越1990北京亚运会获得的183枚金牌高度,距离2010年广州亚运会199枚金牌还有12枚的差距。

21.png

中国举重队参加了男子109公斤级、女子87公斤级两个级别的争夺。上月夺得世锦赛男子102公斤的刘焕华越级参加109公斤比赛,他力挫群雄夺得冠军。世锦赛冠军梁小梅在女子87公斤级笑到最后,成为唯一夺得杭州亚运会金牌的女举国手。至此,中国举重队结束了本届亚运会所有比赛,共获得5枚金牌。

龙舟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决出男子组、女子组12人1000米直道竞速赛金牌。男子1000米决赛,中国队在冲刺阶段被印尼队超越未能夺金,随后进行的女子1000米赛,中国队以明显优势夺冠。广州亚运会龙舟赛共设6个小项,中国队取得5金1银的成绩。

女子马拉松游泳赛,中国选手吴姝彤夺得金牌。摔跤名将周凤夺得女子自由式摔跤68公斤级冠军,为中国摔跤赛夺得本届亚运会的第一个冠军,她个人实现亚运会三连冠。龚莉获得空手道女子61公斤冠军。

22.png

桥牌比赛决出3枚金牌后落幕,中国队夺得女子团体金牌。皮划艇激流回旋进行了男子单人划艇、女子单人皮艇决赛,中国队谢远聪获得男子单人划艇金牌。

羽毛球进行各单项半决赛,中国选手石宇奇、李诗沣击败各自对手进入决赛,为国羽提前锁定1枚单项金牌。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郑思维/黄雅琼分别获得女单、女双、混双决赛入场券。

中国女排在半决赛3比0完胜泰国队,决赛将与日本队交锋。中国男子水球队力克实力强大的哈萨克队,闯进决赛。男篮三四名决赛,中国男篮以101比73击败中国台北队。

目前,日本、韩国代表团分别获得46枚金牌、36枚金牌,分居金牌榜第二、三位。印度、乌兹别克代表团分别夺得22金、20金,分居第四、五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