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国自动晋级2030世界杯 6月8日开打 7月21日决赛

小中10-07 18: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0月6日,国际足联宣布,摩洛哥、葡萄牙、西班牙、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6个国家都自动晋级2030年世界杯,在南美3国举行的百年庆祝活动和3场比赛于2030年6月8日和9日举行,2030年世界杯将于那年6月13日正式开幕,决赛将于7月21日举行。

1024.png

国际足联说:“摩洛哥、葡萄牙和西班牙作为赛事东道主,乌拉圭、阿根廷和巴拉圭作为百年庆祝东道主,都将从各自大洲足联的分配名额中自动晋级。”

至于为什么要在乌拉圭、阿根廷和巴拉圭打3场比赛,国际足联说:“百年比赛将在乌拉圭蒙得维的亚举行,还要举行百年庆祝仪式,以承认乌拉圭作为1930年世界杯东道主和冠军的地位。也将在阿根廷打一场比赛,以承认阿根廷作为1930年世界杯决赛球队和亚军的地位。还将在巴拉圭举行一场比赛,以承认巴拉圭作为南美足联总部所在国的地位,南美足联是第一个、也是1930年世界杯举行时唯一已经存在的大洲足联。”

关于在南美3国举行的3场比赛的时间,国际足联也做了解释。“将在南美举行的3场比赛将提前到世界杯正式揭幕比赛前一些天举行,那届世界杯将在摩洛哥、葡萄牙和西班牙举行。”

国际足联还说,在南美举行的3场比赛在2030年世界杯揭幕前一些天举行,是为了使在南美参加世界杯百年庆祝的球队能得到充足的休息时间。

在公告中,提到2030年世界杯揭幕比赛,国际足联公告用的是复数,但开幕仪式用的是单数。也就是说,到时候,2030年世界杯开幕仪式可能只有一个,但在摩洛哥、葡萄牙和西班牙都将举行2030年世界杯揭幕战。

关于2030年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国际足联给出了时间表。2030年6月8日和9日,将在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举行世界杯百年庆祝活动和2030年世界杯头三场比赛。乌拉圭的比赛将在蒙得维的亚百年纪念球场举行,那个球场是1930年首届世界杯决赛球场。阿根廷队和巴拉圭队的比赛在哪个球场举行目前还没定。

国际足联没有明说,但据一些媒体推测,2030年6月8日,将在乌拉圭蒙得维的亚百年纪念球场举行世界杯百年庆祝活动,乌拉圭队随后在那个球场打它在2030年世界杯上的第一场比赛。在阿根廷和巴拉圭的比赛应该是6月9日举行,比赛前应该没有世界杯百年庆祝活动。

2030年6月13日和14日,将举行2030年世界杯开幕仪式和3场揭幕比赛。据目前的估计,2030年世界杯开幕仪式应该于6月13日在西班牙举行,西班牙队当天打揭幕战。而摩洛哥队和葡萄牙队则应当是6月14日在各自国家打揭幕战,但战前没有揭幕仪式。

国际足联给在南美打了小组首战的6支球队11天或12天旅行和休息时间,因此,2030年6月15日和16日,乌拉圭队、阿根廷队和巴拉圭队各自所在小组的另两支球队才将交战,打小组赛首轮比赛。2030年6月21日和22日,乌拉圭队、阿根廷队和巴拉圭队所在的小组打第二轮比赛。也就是说,乌拉圭队、阿根廷和巴拉圭队等6支球队,在打完第一场比赛13天后才打第二场比赛,中间有足够的修整时间。

继2026年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世界杯之后,2030年世界杯是第二届48队的世界杯,总共要打104场比赛。这104场比赛,3场在南美举行,101场在摩洛哥、葡萄牙和西班牙举行。

国际足联说:“摩洛哥、葡萄牙和西班牙将是2030年世界杯东道国。因此,101场比赛将在这三个邻近的国家举行,它们地理上非常接近,有着广阔和发达的基础设施和交通联系。有3场比赛将在南美举行,也是在地理上接近的邻国举行。那是为了庆祝赛事百年,将举行非常独特的庆祝活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