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多利德5连胜 球迷却让罗纳尔多滚蛋 为什么?

小中10-09 16: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0月8日,西乙第10轮,瓦拉多利德主场3比2击败米兰德斯。此役过后,瓦拉多利德取得5连胜。6胜1平3负积19分,瓦拉多利德排在第六。但它与第二的皇家萨拉戈萨、第三的莱加内斯和第三的莱万特同积19分,只是净胜球数不如人。目前,特内里费7胜3负积21分领跑西乙,少赛一场的西班牙人6胜2平1负排第二,瓦拉多利德不过落后榜首和榜眼2分和1分。可比赛中,在何塞·索里利亚球场,部分球迷却高喊:“巴西人得离开!” 

瓦拉多利德球迷唱的是“巴西人得离开”,“巴西人”用的是复数。目前,在瓦拉多利德阵中,有5名巴西球员,他们是门将约翰·维克托、中卫古斯塔沃、左后卫卢卡斯·罗萨、前锋肯尼迪和马科斯·安德烈。但西班牙媒体分析说,球迷的矛头所指并非瓦拉多利德队中的巴西球员,而是俱乐部主席、巴西前巨星罗纳尔多。

1696838294833062387.png

瓦拉多利德老板不好当,尽管罗纳尔多贵为前巨星。

2018年9月,罗纳尔多斥资3000万欧元买下西甲瓦拉多利德51%的股份,成为俱乐部大股东和主席。2020/21赛季,在西甲20支球队中排名第19,瓦拉多利德降入西乙。2021/22赛季,瓦拉多利德夺得西乙亚军,于2022/23赛季重返西甲。可上个赛季西甲,它名列第18,本赛季再度降入西乙。罗纳尔多做老板的5年,瓦拉多利德两次降级。

今年夏天,罗纳尔多对瓦拉多利德球员进行清仓大甩卖。他认为,西乙水平低,不用再花高薪养高水平球员,卖出他们,可以赚到钱,使瓦拉多利德财政上更健康。夏季转会窗口,瓦拉多利德卖出8名球员,收入3680万欧元。

对于瓦拉多利德这样的小俱乐部,这是很大一笔钱。要知道,3680万欧元相当于此前11个赛季瓦拉多利德卖出球员收入的总和。卖了那么多钱,但今天夏天瓦拉多利德花在引援的开支却只有450万欧元。

卖球员多,买球员少,只要瓦拉多利德成绩好就没问题。西乙首轮,它主场2比0赢了希洪竞技。之后,它客场0比1负萨拉戈萨,主场0比2不敌阿尔科尔孔,客场0比2不敌阿尔瓦塞特,主场1比1平埃尔切。前5轮西乙,瓦拉多利德1胜1平3负积4分,在22队中排名第18,处在降级区的边缘。

9月10日,西乙第5轮,瓦拉多利德主场1比1战平埃尔切。那场比赛前、比赛中和比赛后,瓦拉多利德球迷就高举横幅,高声唱着,以表达对罗纳尔多及其管理层的愤怒。球迷们唱道:“罗纳尔多,钱都哪儿去了?”横幅上则写着:“谎言的五年,处在悬崖边上。够了!”

1696838372547076404.png

谎言的五年,处在悬崖边上。够了!

球迷们认为,罗纳尔多接手后,瓦拉多利德俱乐部经济状况不错,但竞技成绩太差,这样继续下去,瓦拉多利德甚至有降入西丙的危险。

2021年12月,罗纳尔多又买了巴西俱乐部克鲁塞罗。克鲁塞罗是罗纳尔多曾效力过的俱乐部,因此瓦拉多利德球迷觉得买了克鲁塞罗之后,罗纳尔多把重点放到了克鲁塞罗身上,对瓦拉多利德不关心了。

2022年6月,由罗纳尔多主导,瓦拉多拉德更换了会徽。但新会徽,很多球迷不喜欢,他们还是更喜欢旧会徽。更换会徽一事,也引发球迷们对罗纳尔多的不满。

1696838512822087587.png

旧会徽

1696838539536076192.png

新会徽

1696838558861062038.jpg

球迷们把新旧会徽跟罗纳尔多的体重联系到了一起。

西乙第5轮主场平埃尔切之后,瓦拉多利德豪取5连胜,排名也由第18一跃而成为第6。但瓦拉多利德球迷对罗纳尔多仍然不满意,这就让罗纳尔多生气了。

赛后,“外星人”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回击:“一小部分球迷针对某个具体国家的人所唱的歌曲让我非常恼怒,这种东西在我们的足球中没有位置。不仅仅是因为它在我们社会中所造成的伤害,也因为它极大地影响了我们俱乐部中的球员和工作人员。皇家瓦拉多利德将积极配合西甲联盟和政府当局找出责任人,以便他们不再玷污我们球迷的形象。”

踢球时了得,但要做个成功的老板和主席不容易,就算你是罗纳尔多也一样。瓦拉多利德部分球迷对罗纳尔多不满意,让他走人,克鲁塞罗球迷对这位前球星和现老板也有意见。有球迷认为,住在西班牙,他离球队和球迷太远。另一方面,克鲁塞罗的成绩也不令球迷满意。

今年3月11日,米纳斯吉拉斯州联赛,克鲁塞罗0比2不敌同城的米涅罗美洲。现场的克鲁塞罗球迷辱骂了罗纳尔多,那让他很伤心。那是罗纳尔多成为克鲁塞罗老板后第一次现场挨骂。

1696838596996089779.png

在现场听到克鲁塞罗球迷骂自己,罗纳尔多很难受。

赛后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对我来说,今天是非常伤心的一天。不只是因为场上的比分,更是因为部分球迷和媒体的反应。现在再提一下我接手时克鲁塞罗的情况以及我们正在经历的痛苦过程,这并不为过。我们把俱乐部从重症监护室里弄出来,我说过,我们也会让它出院。”

2019年巴甲,克鲁塞罗在20队中排名第17而降级。2022年,在巴乙沉沦三载之后,克鲁塞罗拿到巴乙冠军。今年升上巴甲后,克鲁塞罗成绩一般。目前,它排在第15,只比降级区的达伽马和戈亚斯多3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