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维奇:热身赛只是预演 要全力以赴拿下越南队

马德兴10-09 17: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大连报道

中国队明天(10日)将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出战越南队,进行此次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的第一场热身赛。今天(9日)下午,中国队主教练扬科维奇携队长吴曦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扬科维奇表示,明天比赛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拿下对手。

微信图片_20231009170047_副本.jpg

扬科维奇表示,“首先,我们又来到大连集训,参加比赛,很高兴。感谢所有对我们支持和帮助的人们。队伍动力十足,已经做好准备。目前阶段在世预赛之前最后2场热身赛,世预赛1个月之后开始,我们把这两场当成最后的预测。所有队员做好了准备,要在球场上展现。”

在谈及这次集训只有3天准备时间第一场比赛,而且新人众多,球队如何准备、第一场比赛首发阵容是否有大变时,扬科维奇表示,“这3天的时间其实在以后的正赛中也会遇到这种情况。譬如,打完和泰国队后,只有3天准备和韩国队的比赛。之后亚洲杯赛也是,也就只有4天。对我们来说,就是按照比赛节奏进行,当成一种预演。当然,我们对对手已经搜索到足够信息。队员都熟悉和了解我们的打法,内部沟通很顺畅。虽然很多新人,但他们加入跟我都很熟,交流很顺畅。实际上,我们队伍中并不存在着所谓的新人,所有人都准备好了。当然,跟上一场比赛相比,肯定有所变化。而且第一场比赛肯定阵容也会有调整。所有球员都在比赛状态之中,所有人都准备好了。

微信图片_20231009170116_副本.jpg

在谈及上一场失利影响是否很大,是否会对队员心理有影响时,扬科维奇表示,“对我们来说,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们第一反应是上一场输给了叙利亚,所以,现在赛前给两场比赛定下了目标。之前跟越南队的比赛大家都很清楚,这场比赛是11人对11人的比赛。我们不是让球员沉浸于过去之中。我们就是按照计划去踢球,把比赛拿下来。情绪方面不能受太多影响。我们只要踢完一场,马上集中到下一场,把所有有用信息传递给球员。之后,我们将集中乌兹别克队的比赛。其实,在完整的赛季之中,我们没有太多时间留给球员有情绪。明天的比赛很清楚,就是全力以赴拿下对手。”

微信图片_20231009170106_副本.jpg

而随同出席发布会的吴曦表示,“全队在教练带领下进行训练,技术战方面,分析对手,所有人都做好了准备,希望明天打出自己的水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