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挑突破詹皇 反击暴力重扣!西蒙斯真的回来了?

孔德昕10-10 1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0月10日,布鲁克林篮网季前赛126比129不敌洛杉矶湖人。胜负并非重点,核心框架稳定的湖人是新赛季冲冠球队之一,而篮网在告别“杜欧时代”之后大概率只能为季后赛门票而战。除了詹姆斯和里夫斯完成季前赛首秀,人们在这一场更关心的一点是本·西蒙斯的状态究竟如何?

上赛季篮网崩溃的一大根源就在于西蒙斯完全无法达到预期,2021-22赛季和哈登完成互换后,西蒙斯因为下背部伤势直接错过后半程全部场次。上赛季他复出归来,但明显和受伤前判若两人。没有了爆发力和突破信心,西蒙斯在场上成了副作用,篮网也逐渐失去了争冠希望。随着欧文提出交易申请,球队解体。

F8CxZXEWgAEFECX.jpg

今夏,西蒙斯阵营屡屡传出好消息,这位前锋直言自己已经找回了100%的状态。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准备好迎接新赛季吧,我认为这会是令人兴奋的一年,充满乐趣。重回布鲁克林篮球。”到了训练营期间,篮网将帅都在称赞西蒙斯的状态。沃恩说:“我对他提出的所有要求,他都能完成了。”芬尼-史密斯说:“本西是我们球队目前第2、第3快的家伙。”丁威迪则干脆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西蒙斯的球队。”

但休赛期的豪言壮语未必能兑现成真,去年夏天西蒙斯也曾表示自己恢复了状态,但结果令人汗颜。那么这一次,他真的回来了吗?

季前赛首战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篮网球迷在西蒙斯身上看到了一些希望。

GIF.gif

面对詹姆斯的对位防守,西蒙斯果断启动突破,哪怕老詹已经放他两步隔开空间,速率够快的西蒙斯还是晃过了半个身位,最终在对抗状态下完成了右手小抛投。

这简简单单的一次进攻对西蒙斯而言意义非凡,他的爆发力和信心似乎真的回来了。紧接着,篮网前锋又一次在阵地战对抗中扛着对手完成近筐抛投,同时还造成犯规,这样的画面在上赛季确实不常见。到了第二节, 西蒙斯抓到快攻反击机会,他接到队友上球三步并作两步,以一次双手重口完成终结,仿佛在宣告自己真的回到了巅峰模式。

2.gif

在两节的亮相里,西蒙斯6投4中拿到10分1篮板3助攻抢断,失误1次。他的罚球还是只有50%的命中率,甚至还出手了一记歪得离谱的中投,但只要看过比赛画面,你就知道他真的和去年判若两人。

丁威迪说,篮网是西蒙斯的球队,他的后半句能更加直白地解释这一点,“这支球队能走到哪,就看西蒙斯和布里奇斯带我们走到哪。”大桥的稳定性无需置疑,上赛季来到篮网之后他已经打出准全明星级别的个人进攻。这也意味着,如果西蒙斯能回到昔日的水准,篮网会比预期中更有竞争力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