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武磊压哨破门王秋明建功 国足2比0越南

夏天10-10 2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10日19:35,中国男足在大连体育中心对阵越南队。上半场谭龙中柱,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王秋明替补建功,武磊补时破门,最终中国队在主场2比0取胜越南队复仇成功。

65254f1ff3e8fabeee0da004.jpg

本次中国队对名单进行了调整,召入了何宇鹏、叶力江等年轻球员。不过,本场比赛对阵越南队的比赛,归化球员艾克森未进名单。而扬科维奇并没有贸然启用太多年轻球员,依然由吴曦、谭龙、武磊等老将压阵,吴少聪、方昊等稍微年轻且有着丰富比赛的球员出战。

国足与越南队上一次交手还是去年大年初一的12强赛上,当时国足1比3不敌越南队,这也是国足历史上首次负于越南。此番越南队由中国足球的老朋友特鲁西埃率队。

第4分钟,越南后防失误,方昊下底横传,后点谭龙包抄没有碰到皮球。第5分钟,刘洋边路接球滑倒,直接将皮球踹出了边界,场地草皮被掀起。第7分钟,越南直传打穿国足防线,禁区内形成3打4,越南后续射门被王上源封堵。第10分钟,武磊获单刀机会,但是停球完全没停住,随后越南球员将皮球提出,化解险情。

第18分钟,武磊接后场长传,不过他并没有将皮球停好,错失一次面对门将的好机会,但是边裁也同时举旗示意越位。

第27分钟,越南队在中场断球,18号球员范俊海得球后长途奔袭,一条龙穿过多名中国队员的防守到门前直接射门,皮球稍稍偏出。第29分钟,蒋光太将球拦截下来分边,刘洋直塞,谢鹏飞推进短传给左边路的谭龙,谭龙打门偏出。

第33分钟,中国队获得任意球,谢鹏飞主罚,谭龙头球顶到立柱弹出,球权还在中国队脚下,吴曦挑传,武磊摆渡,皮球被越南队解围,谢鹏飞禁区外得球后一脚远射遭到封堵。半场战罢,双方0比0战平。

易边而战,双方均进行了换人,中国队王秋明和戴伟浚分别换下吴曦和谢鹏飞,越南队则由阮廷北换下阮文全。

第56分钟,刘洋掷出界外球,戴伟浚配合回传,刘洋再得球后前插调整传中,替补出场的王秋明将球打入死角,中国队1比0领先。这也是王秋明的国家队处子球。

1.gif

第57分钟,戴伟浚直塞,方昊第一下没停好,只能下底横传,最终被破坏。第61分钟,双方再次进行换人,何宇鹏换下方昊,高天意换下李可。越南队则是阮泰山换下张进英,胡文强换下赵越兴。

第80分钟,戴伟浚前场断球后传中,后点武磊胸部停球,直接被门将没收。

第85分钟,蒋光太解围,越南队22号球员阮进玲直接冲撞蒋光太将其撞倒在地。蒋光太起身后非常不满,一度与阮进玲争执起来,主裁判对双方均出示了黄牌。经过var提醒,主裁判观看过视频之后,将阮进玲黄牌取消,改判红牌将其罚下场。

下半场补时6分钟,第95分钟,国足开出定位球,蒋光太摆渡,武磊门前包抄破门但被吹越位。紧接着第96分钟,越南队中场失误,武磊断球后配合抓住机会单刀破门为国足扩大比分。最终国足2比0取胜越南队。

文/夏天

双方出场阵容:

国足出场阵容:1-颜骏凌、2-蒋光太、24-吴少聪、19-刘洋(70' 4-李磊)、6-王上源、8-李可(61' 22-高天意)、15-吴曦(46' 13-王秋明)、20-方昊(61' 27-何宇鹏)、7-武磊、29-谭龙(90' 28-谢维军)、10-谢鹏飞(46' 21-戴伟浚)

国足替补未出场:23-王大雷、30-马镇、11-韦世豪、14-陈蒲、18-叶力江、26-蒋圣龙

越南队出场阵容:23-邓文林、2-杜维孟、3-桂玉海、12-潘俊才、8-杜雄勇、11-阮俊英( 61' 13-胡文强、78' 22-阮进玲)、14-阮黄德、26-赵越兴(78' 27-屈文康)、28-张进英(61' 16-阮泰山)、9-阮文全(46' 15-阮廷北)、18-范俊海

越南队替补未出场:1-阮廷赵、6-阮清平、10-阮德战、19-阮光海、20-裴黄越英、24-范文轮、25-裴伟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