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首秀5分钟掏裆被驱逐 恶人狄龙的“标准亮相”

柴夫10-11 14: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0月11日,狄龙·布鲁克斯身披休斯敦火箭球衣首次亮相,但他的表演在短短不到5分钟时间内便结束了——因为击打步行者中锋丹尼尔·泰斯的要害部位,狄龙领到二级恶意犯规,直接被驱逐出场。

GIF.gif

“我试图穿过掩护,当时确实是带到了他腰部以下的位置,但他立马就站起来了,我也不知道。我知道每次这种事都发生在我身上有点奇怪,我被针对了,我猜就是名声的问题吧。”狄龙赛后说道,他认为自己的犯规并不足以导致驱逐,裁判做出这样的判罚是因为他有着不好的名声。

当值裁判是在观看录像回放后给出的判罚,理论上这种吹罚结果不会再受到质疑,因为已经结合了慢动作画面和录像回放中心的意见。不过狄龙说自己名声不好倒是事实,因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在比赛中做出这样的举动了。上赛季季后赛首轮G3,狄龙就在盯防詹姆斯的时候也打到了对方的腹股沟,那一次他同样领到二级恶犯被罚出了场。

被问到自己是否成了联盟的靶子时,狄龙回答:“我不知道,我叫什么来着?我的名字是‘恶人狄龙’,所以我猜是的(被当了靶子)。”

在那个回合发生之前6秒钟,狄龙刚刚有过一次对泰斯的犯规。火箭主帅伊梅·乌度卡表示狄龙可能是认为泰斯在前一个回合假摔了。狄龙则回应说自己并不确定泰斯前一个回合是否夸大了动作,但他并不相信自己被驱逐的那个犯规动作有那么严重。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假摔,但在二级恶犯的判定上,你需要明确一名球员是否真的有意做出了那些举动。”狄龙说,“这真的就是冲我这个人来的。那个裁判,米奇(欧文),他证明了自己根本不了解我是怎样一个人。他只是按照道听途说的东西对我做出了判断。”

乌度卡认为,狄龙需要面对的一大挑战就是如何在保持防守侵略性的同时,避免这样的恶犯发生。

ratio3x2_1200.jpg

“前一个回合,我觉得泰斯有点假摔,在他看来应该是这样。”乌度卡说,“所以他在下一个回合干了一些事情。很显然你不应该把一个回合的事情带到下一个回合。同一个人给他下了两个套,你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绪,继续留在比赛里。你不能让自己第一节就被罚下。我爱他的侵略性和对抗强度,但在NBA世界,你的名声是会影响到一些东西的,人们会带着特定的观点看待你。你必须更好地注意到这些。”

NBA的规则显示,无论对有球还是无球队员,如果你做出了被认为是不必要和过度的犯规动作,将被判二级恶意犯规。狄龙说在观看录像回放时,他的动作在慢镜头下显得更糟糕一些。

“他们在慢镜头下回看那个犯规,然后就觉得‘啊哦。’”狄龙说道。他希望自己能接到联盟打来的电话,他会做出解释,让他们知道自己并不是有意的。

“我打球很拼,所以有时候会发生一些意外。”狄龙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