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马匹兴奋剂阳性 中国马术队奥运会资格被取消

嘉华10-11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10日,中国马术协会官网发布了中国马术运动员华天的一则声明,由于他的马匹Chicko(骟马)在比赛中被发现体内含有管控药物(非兴奋剂违禁类),2024年巴黎奥运会团体资格因此被取消。 

华天表示,关于此事件的报告已提交给中国马术协会,马房污染导致Chicko受到痕量烯丙孕素致使检测结果呈阳性。此事件为管控药物案件,国际马术联合会向我提供了行政处理程序,我服从国际马联的裁决。(该情况仅对骑手做行政处罚,华天不会因此被禁赛或取消奥运会个人参赛资格。)让我痛心疾首的是,由于我的马匹在比赛中被发现体内含有管控药物(非兴奋剂违禁类),取消了我们来之不易的2024年巴黎奥运会团体资格,我深感自责。

21.png

此事件对国家、马术三项赛队、我的队友们和马术的支持者们造成的伤害,我深表歉意,真诚地接受协会的处罚。我将吸取教训,继续严格遵守国际马联和中国马术协会关于反兴奋剂的管理规定。不忘初心,为国争光,请相信我,我将加倍训练,为中国马术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1日,中国马术协会亦就此事发布声明称,我们关注到华天的声明,相信他能汲取教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管理水平。作为奥运骑手,希望他能继续为马术项目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此次受控药物阳性事件,是我协会加入国际马联这个大家庭以来,首次出现马匹受控药物阳性问题。我协会深知反兴奋剂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我们的目标和国际奥委会高度一致,坚决打击人马使用兴奋剂和受控药物质的违规行为。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维护马术运动的干净和纯洁;运动员、马匹使用兴奋剂或受控药物,严重违背体育道德和奥林匹克精神,危害体育事业、运动员身心健康和马匹福利,我们决不姑息和容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