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宇鹏:首秀有点兴奋 提升成绩让球迷回归球场

马德兴10-12 12: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大连报道 

在2比0战胜越南队的比赛中,大连球员何宇鹏在下半时替补出场完成了国家队的首秀。对于自己有机会为国出战,何宇鹏感到很高兴,并希望能够在随后的比赛中用更好的表现去让球迷重归观众席。

微信图片_20231012123942_副本.png

此番国足在大连组织集训,何宇鹏作为从U24亚运队中提拔上来的国脚,多少还是令外界有些意外。对此何宇鹏直言:“每个球员从小都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自己能进入国家队,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梦想。所以,当梦想成真的这一刻,自己其实还是有点兴奋的。机会来了,就想着要把握住、全力以赴做好自己。”

对自己在对阵越南队中的首秀,何宇鹏称:“因为这场比赛也还是比较重要的,在我替补出场的时候,场上的比分是我们1比0领先。所以上去之后还是要先做好防守,全力以赴帮助拿下比赛。不过,虽然我们最终获胜了,但可能上半场打得还是挺胶着的,也比较艰难。因为我们教练灌输的战术是前场高压,强调我们在场上表现出活力、大家都是一个团队。所以我就是想着大家都是这个家庭中一员,我需要去分担一些,努力把球传好,大家彼此帮助,争取去拿下比赛有一个好的结果。最终拿下比赛,还是挺高兴的。”

对于此番国足换血,主教练扬科维奇曾表示,很多年轻球员的加盟可以为国家队注入新鲜的血液和力量。在被问及自己对入选可以在球队当中起到怎样的作用时,何宇鹏称:“这个球队中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榜样,在训练中也是多向他们多学习,所以我还是先以学习为主。当然,我也很感谢大连球迷对我的支持,因为上一场比赛中,我听到了很多球迷在喊我的名字、在支持我,我也很开心。就像在打越南队之前参加和球迷的互动活动,我觉得这种活动可以使我们与球迷之间的距离变得更近一些、变得更亲切一些,让我们大家互相更进一步了解。这种感觉也是非常好的,活动也很有意思。”

不过,在与越南队的比赛中,现场观战的球迷并不是很多,甚至可以说是近些年来国足比赛现场观众最少的一次。何宇鹏称:“想要改变这种情况下、换回球迷更多的支持,就只能是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通过我们对比赛胜利的渴望,把球队的成绩打上去,观众和球迷可能就会回来了。”

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预赛,何宇鹏表示:“希望自己还是能够进入到参赛名单之中,国家队层面上贡献自己的拳拳之心与微薄力量,只要有机会,就肯定全力以赴。这是毋庸置疑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