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战10球3助攻超C罗 贝林厄姆发现梅罗王位还空着

小中10-12 15: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本赛季加盟皇马,贝林厄姆表现惊艳。截至目前的10战,他打进10球,奉献3次助攻。加盟皇马后前10战进球数,他平了2009/10赛季初到皇马的C罗,助攻数则比C罗还要多2次。到皇马后的前10战,贝林厄姆只2场交了白卷,而当年的C罗3场比赛没进球。

为了引进贝林厄姆,皇马花了1.03亿欧元。贝林厄姆是被当B2B中场买来的,皇马希望体力充沛的他能满场飞,既参与防守,也帮助进攻,还能进球。可初到皇马,贝林厄姆的表现就远超预期。之前,进球从来不是他的强项。没想到,到了皇马之后,他竟然成了射手。不仅在皇马队中进球第一,贝林厄姆还以8球领跑西甲射手榜。

1697096442024056084.jpg

初到皇马前10战,C罗10球1助攻,而贝林厄姆则是10球3助攻。

本赛季截至目前,皇马打了11场比赛,成绩是10胜1负,进24球,失8球。除了10球的贝林厄姆,33岁前锋何塞卢11战5球排第二,维尼修斯8战3球排第三,楚阿梅尼、巴尔维德、罗德里戈、克罗斯和卜拉欣·迪亚斯5人各进1球。

另一个进球哪去了?10月3日欧冠小组赛第2轮,皇马客场3比2逆转击败那不勒斯。第78分钟,巴尔韦德重炮轰门,球击中横梁,之后打在那不勒斯门将梅雷特头上折射入网,那个进球被算成意大利国门的乌龙球。

2018年夏天,C罗离开皇马。那之后,皇马一直在为他寻找继承人,以填补他身后留下的空缺。2019年夏天,皇马斥资1.15亿欧元从切尔西买来阿扎尔。天赋异禀却饱受伤病困扰,又不如C罗敬业,阿扎尔没能达到预期的成就和影响力。上赛季结束后与皇马合同到期,10月10日,年仅32岁的阿扎尔宣布退役。

皇马阵中另一个被视为C罗继承人的是巴西前锋维尼修斯,他在场上的位置也跟C罗的一样。在皇马已经6个赛季,23岁维尼修斯的进步和成长是巨大的,射术也有大幅提升。之前两个赛季,他成为皇马的顶梁柱之一,甚至开始觊觎金球奖。本赛季,他还穿上了C罗曾经穿过的7号白衫。但维尼修斯还没有达到C罗的水平,本赛季,他的发挥有所下降,风头被初来乍到的贝林厄姆所掩盖。

2019/2020赛季,贝林厄姆出道于英冠球队伯明翰城。那个赛季,他出场44次,打进4球,助攻2次。之后在多特蒙德的3个赛季,贝林厄姆132次上场,打进24球,助攻24次。加在一起,职业生涯的头4个赛季,贝林厄姆176次上场,打进28球,助攻26次。

为什么一到皇马,贝林厄姆的进球就突然多了起来?原因在于贝林厄姆场上位置的变化和更大的起脚射门权。

今年夏天,本泽马去了沙特,皇马阵中没有靠谱的中锋。赛季前备战时,安切洛蒂曾尝试让维尼修斯或罗德里戈打中锋,但效果都不佳。为解决这一难题,皇马放弃了使用多年的433阵型,而改用442阵型或4312阵型,中场4将菱形站位,贝林厄姆顶在最前面,在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两位前锋身后。

1697096486349042431.jpg

当然了,贝林厄姆能进那么多球,也离不开队友们的支持,比如维尼修斯。

多特蒙德讲求快速转换,贝林厄姆得参与防与攻,哪里都得有他。而在皇马,安切洛蒂更多地利用他的进攻能力,把他的位置提前。有时候,主要是在维尼修斯缺阵的时候,贝林厄姆甚至去到左路。

在安切洛蒂看来,尽管身披齐达内的5号战袍,之前打的是进攻后腰,但最好的贝林厄姆是在进攻10号位置。作为一个有创造力、不知疲倦的进攻中场,贝林厄姆还能预见到禁区内有可能出现的射门空当。因此,安切洛蒂不仅让贝林厄姆位置提前,还给了他在进攻端行动的完全自由和极大的射门权,而后者则用进球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

当然了,贝林厄姆一下子进这么多球,跟他位置的前提、皇马阵型的变化和安切洛蒂的放权有关,也跟他个人的水平有关。贝林厄姆场上位置感强,能阅读机会,会跑位,身体条件出色,速度快,奔跑不知疲倦。此外,贝林厄姆技术好,脚下有活儿,左右脚都能射门。外部因素加上个人条件,才有了贝林厄姆初到皇马就大放异彩。

表现出色,贝林厄姆不仅赢得皇马球迷的喜爱,也引得舆论的夸赞。近日,接受西班牙《马卡报》采访,皇马前后腰古蒂就称赞贝林厄姆将是梅西和C罗王位的继承人。

古蒂说:“贝林厄姆在一些比赛中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王位之前有机会属于维尼修斯、姆巴佩和哈兰德……但贝林厄姆是唯一一个发现梅西和C罗的王位还空着的人,于是他走向那个位子。马德里主义非常喜欢贝林厄姆,因为他愿意来皇马。在跟另一位球员(指姆巴佩)的争议之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