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对手】世预赛资格赛首回合:新加坡2比1关岛

马德兴10-13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一阶段资格赛于10月12日进行了首回合的10场角逐,目前亚洲排名后20位的球队率先出战,包括与中国队同分在第三小组的新加坡与关岛进行直接对决,结果主场作战的新加坡队仅仅以2比1小胜。

微信图片_20231013104926.jpg

最近两届世预赛关岛都曾和中国同组,国足也均以大比分取胜,因而外界普遍认为以关岛的实力很难对新加坡队构成实质性威胁。关岛队过去三年多时间里没有参加国际比赛,由于国内球员数量有限,此番球队临时从美国的低级别联赛队伍以及大学队中找来了不少球员,在前往菲律宾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训后前往新加坡出战,整个队伍的战斗力有限。

不过在12日于新加坡国家体育场进行的比赛中,新加坡队虽然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主动,但进攻的效率着实令人不敢恭维,球队仅仅在第35分钟和第41分钟攻入2球,以2比0领先上半时。易边后新加坡队继续狂攻,但却未能再改写比赛。反在终场前关岛队利用反击获得了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再过10天即将年满40周岁的队长昆利夫特主罚一脚命中,关岛队全场唯一一次射门就取得一个进球。尽管最终以1比2输掉了比赛,但关岛队赛后像是过节一样全队异常兴奋。

微信图片_20231013104920.jpg

根据赛程,关岛队将在10月17日回到主场迎战新加坡队。以双方的整体实力来看,关岛队想要在主场击败新加坡队还是有一定难度,但新加坡队的表现,恐怕出线进入到第二阶段比赛中之后,也很难对中国队、韩国队、泰国队构成实质性威胁。

在其他9场比赛中,缅甸队5比1取胜中国澳门队;中国台北队4比0取胜东帝汶队;中国香港队4比0取胜不丹队;印尼队6比0取胜文莱队;也门队3比0取胜斯里兰卡队;阿富汗队1比0取胜蒙古队;柬埔寨队0比0平巴基斯坦队;尼泊尔队1比1平老挝队;马尔代夫队1比1平孟加拉队。这9场对阵的第二回合比赛也将在10月17日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