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强制经纪人持证,凯恩哥哥、姆总的妈一夕失业?

霍尔顿10-13 2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为规范球员代理行业,国际足联要求经纪人今后必须持证上岗,无从业资质者不可代理球员交易。首届经纪人考试在今年4月19日举行,3800人报名,通过率仅为52%,未能获得资格的人就包括哈里·凯恩的哥哥查理·凯恩和姆巴佩母亲费扎·拉马里。而国际足联规定,球员代理机构或个人如果不能在今年10月1日前通过考试,便无法获得执业许可,要想代理球员交易,唯有等到下次考试再战,直至通过,或者是期望本国足协通过法律手段推翻国际足联的严格规定,继续无证上岗的躺赢人生。

1697203844.jpg

但查理·凯恩和拉马里的情况并不相同。由于英格兰经纪人资格考点伯明翰国家展览中心的网络和电脑系统反复崩溃,且速度奇慢,考试时间不仅推迟了30-40分钟,其间还包含断网等问题,对考生造成了很大影响,很多人连题也没有答完,投诉铺天盖地。英足总安抚考生,将会查明问题原因,并代表英格兰经纪人协会同国际足联联络,以商定下一步措施。后来部分考生竟被允许可以在家中补考。经纪人协会则要求足总推迟新规实施时间,因为考试过程“不充分且不公平”。英足总目前就新规提出诉讼,在法院判决之前,自由经纪人仍能在英格兰处理球员代理业务,判决下达时间预计为11月30日。

看起来查理是这些受到影响考生中的一员。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家庭作坊,贝林厄姆的父亲马克·贝林厄姆则通过了考试。凯恩已经完成了加盟拜仁慕尼黑的转会,哥哥的考试失败不会对他的前途造成太大影响。姆巴佩则不然。

拉马里并没有出现在持证经纪人的名单中,而她似乎根本没有报名参加考试。拿不到国际足联颁发的执业资格证书,就无法代理未来永远充满悬念的爱子的合同或转会谈判,更没资格收取佣金。下一次经纪人考试被安排在5月,如果拉马里在此之前仍然从事姆巴佩经纪人的工作,且遭到他人揭发与举报,将受到严厉处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