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斯曼借4球大胜走出危机 弟子力挺:嘘声=激励!

王晓瑞10-14 10: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0月13日,韩国队在首尔上岩足球场迎来突尼斯队,结果取得4比0大胜。这是新帅克林斯曼上任后赢下的第二场胜利,并一举击碎外界对他的质疑。而开心的德国人也在赛后颁布“特赦令”:14日放假一天,15日上午集结准备对阵越南。

克林斯曼_副本.jpg

自从今年2月执教韩国队以来,克林斯曼便是身处漩涡之中。除了在3月、6月前四场热身赛只是取得2平2负,他个人的工作方式同样饱受质疑,比如长期住在国外,并不专注研究K联赛等。9月上旬,韩国队赴欧洲拉练,克林斯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会坚持走我自己的路,无意改变个人工作方式。”但那时候,他的帅位一度岌岌可危。当时甚至有传言称,如果韩国队对阵威尔士和沙特全败,德国人有可能火速下课。

但在纽卡斯尔,韩国队以1比0战胜沙特,缓解了克林斯曼面临的压力。不过此番在主场面对突尼斯,韩国队赛前有不利讯息传出:队长孙兴慜因为腹沟股伤势无法出战,虽然他在赛前一天归队合练,但在抵达坡州的前几日,孙兴慜一直是在健身房单独调整。此外,组织核心黄仁范也在热身时因肌肉不适,而被队友洪贤锡换下。

因此,有很多人在赛前并不看好韩国队。事实上在第一个45分钟,主队没有一次射正。“我们在上半场的表现还不错,但进攻精确度有有所欠缺,虽有几次射门,但有效射门并不多。半场结束,我就下令要采取大胆而激进的方式。”结果韩国队的4粒进球,全都出现在下半场,按克林斯曼的解释,“我们决定瞄准对方边后卫的身后空间,比如可以打到一侧,然后切到中路。我也告诉队员,比赛时要积极进取,充满自信,我相信他们能做的很好。”在他看来,最终决定打出高水平的关键,还是在于心理层面,“我的球员都是身体素质和技术出众者,那么作为教练,我的角色就是灌输力量和自信,让他们在球场上享受乐趣。”

话虽如此,克林斯曼本人的预测还是最多取胜2球,“突尼斯并不是一支任何球队都可以打入4球的队伍,我预计对阵一支强大球队时会打入2球,但让我很高兴的是,我们的进球超过了这个数字。”

赛后,媒体们把聚光点对准梅开二度的李刚仁,特别是在孙兴慜缺阵之时。但实际上,最大赢家还是克林斯曼。就在赛前介绍出场名单之时,这位德国人还遭到现场数万球迷的嘘声。而在韩国媒体看来,克林斯曼克服这一困难唯一方法,就是拿出他的成绩。正如他赛后鞭策李刚仁所言,“我们需要一个更加谦虚,只专注于足球的状态。包括我自己,还有整个团队都需要学习这一点。”而在韩联社看来,尽管克林斯曼遭遇嘘声,但韩国队正呈上升趋势,似乎正在扭转局面,“为明年1月亚洲杯打开绿灯。”

目前在韩国队阵中,也有好多人支持克林斯曼,比如曹圭成。他力挺道,“球迷对主教练的嘘声激励了我。当我听到球迷的嘘声时,我想我应该给予(主教练)更多的力量。”他说,“后面还有很多比赛,请相信我,再等一等,你就能看到更出色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