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对手】卡塔尔点胜伊拉克 四国赛将与伊朗争冠

马德兴10-14 14: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的四国赛半决赛中,卡塔尔队通过互射点球以6比5取胜伊拉克队,闯入此次赛事的决赛,10月17日将与伊朗队争夺冠军。

微信图片_20231014143024.jpg

作为中国队在明年亚洲杯小组赛中的最强劲对手之一,卡塔尔队在今年7月份的中北美洲及加勒比金杯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比0击败墨西哥队后,已经连续三场比赛不胜,先是在金杯赛1/4决赛中被巴拿马队以4比0击败,9月份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中主场先是1比2输给肯尼亚队,随后则是1比1战平俄罗斯队。此番出战约旦四国赛,用主教练奎罗斯的话来说就是准备下个月世预赛以及明年亚洲杯前最好的热身机会,毕竟连续不胜也让奎罗斯承受了不小的压力。目前外界一致的看法是卡塔尔队近期技战术水平下滑厉害,但奎罗斯坚决否认。

与伊拉克的这场半决赛中,奎罗斯排出了451的阵型出战,尤瑟夫·阿布德尔拉扎克出任中锋,中国球迷所熟悉的阿费夫和莫伊兹·阿里则在两侧游弋,而老队长海度斯则被安排在替补席上。伊拉克队则以433的攻击型阵容迎战。比赛开始后双方更多地在中场绞杀,尽管卡塔尔队曾尝试去威胁对方的球门,但效果并不理想,反倒是伊拉克队获得的机会更多一些。双方以0比0结束上半场。

微信图片_20231014143034.jpg

易边后伊拉克队进一步加强的攻势,在卡塔尔队门前获得的机会也更多,威胁也更大,但卡塔尔队的门将米沙尔·巴希姆和后防球员以顽强的防守,确保球门不失,90分钟内双方以0比0言和。根据比赛规程,双方直接以互射点球决胜。第一轮双方均主罚命中,但从第二轮开始卡塔尔队员连续两轮射失,但门将巴希姆也连续扑出伊拉克队的两记点球。随后,双方出场的4名球员全部主罚命中。至第八轮时,卡塔尔队23号穆斯塔法·梅沙尔主罚命中,而伊拉克队在卡塔尔联赛效力的13号巴沙尔·雷桑一脚高射炮打飞,最终卡塔尔队以6比5取胜闯入了决赛。

微信图片_20231014143030.jpg

在随后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伊朗队3比1取胜约旦队。阿兹蒙在第6分钟就打破场上僵局,在葡萄牙效力的塔雷米于第28分钟时攻入第二球,虽然下半时约旦队一度追回1分,但莫哈马迪在伤停补时阶段的一球,最终令伊朗队顺利进入决赛。

10月17日,卡塔尔队将与伊朗队争夺冠军;约旦队则将与伊拉克队争夺第三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