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越老越妖!国家队125球 30岁前52球 30岁后73球

小中10-15 16: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C罗越老越妖!

10月13日,欧预赛J组第7轮,葡萄牙队主场3比2击败斯洛伐克队。豪取欧预赛7连胜的同时,五盾军团也提前3轮出线。对斯洛伐克,是C罗第202次为国上阵。凭借是役的梅开二度,他的国家队进球达到125个。

202次和125球,这两项数据在全球范围都是第一。C罗国家队125球,52球是30岁之前打进。现在的他38岁,30岁到38岁之间,他进了73球。

微信图片_20231015135314.png

著名足球记者法布里齐奥·罗马诺在社交网站发文说:“年满30岁之后,C罗截至目前打进了73个国家队进球…………根据(The Athletic网站足球记者)Will Jeanes的数据,(他30岁后在国家队的进球数)比德国队、法国队、意大利队、英格兰队、西班牙队、荷兰队、瑞典队、克罗地亚队、丹麦队、乌拉圭队、哥伦比亚队、智利队、墨西哥队、美国队、埃及队、加纳队和另外176支国家队任何人在任何年龄所进的球都多。”

微信图片_20231015140346.png

也就是说,C罗30岁后为国家队所进的73球,比192支国家队史上头号射手的进球数都多。

德国队史上头号射手是克洛泽,71球。英格兰队史上头号射手是凯恩,59球。西班牙队史上头号射手是大卫·比利亚,59球。法国队史上头号射手是吉鲁,54球。荷兰队史上头号射手是范佩西,50球。意大利队史上头号射手是里瓦,32球。乌拉圭队史上头号射手是苏亚雷斯,68球。C罗30岁之后在国家队的进球数,比他们都多。

上述的192支国家队不包括巴西队、阿根廷队、匈牙利队、比利时队、波兰队、伊朗队、日本队7队,因为这7队头号射手进球数都超过73球。据说,伊拉克队、阿联酋队、科威特队、印度队、马来西亚队和赞比亚队6队头号射手进球数也超过73球。

巴西队史上头号射手是内马尔,126战79球,二号射手是贝利,92战77球。阿根廷队头号射手是梅西,177战104球。匈牙利队史上头号射手是普斯卡什,85战84球。比利时队头号射手是卢卡库,111战78球。波兰队史上头号射手是莱万多夫斯基,144战81球。伊朗队史上头号射手是阿里·代伊,149战109球。日本队史上头号射手是釜本邦茂,76战75球。

2003年8月20日,友谊赛对哈萨克斯坦,C罗完成国家队首秀。截至2014年11月18日对阿根廷队友谊赛,11年间,30岁前的C罗为葡萄牙队打了118场比赛,进了52球,场均0.44球。从2015年3月29日欧预赛对塞尔维亚队一战起,到今年10月14日对斯洛伐克一战止,8年间,30岁后的C罗为葡萄牙队打了84场比赛,进了73球,场均0.87球。30岁后的C罗,进球效率是30岁之前C罗的将近两倍。

carimbo-com-cheirinho-a-velhos-tempos.jpg

据欧足联官网的数据,C罗国家队125球中,28球是左脚打进,68球是右脚打进,头球有28个;11个是直接任意球破门,96个是运动战进球,点球18个。

C罗的125个进球,共有35人助攻。夸雷斯马和穆蒂尼奥8次助攻,贝尔纳多·席尔瓦和纳尼6次助攻,德科5次助攻,若塔和若昂·马里奥4次助攻,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贡萨洛·格德斯、若昂·佩雷拉和菲戈3次助攻,科恩特朗、米格尔·维洛索和拉斐尔·格雷罗2次助攻,安德烈·戈麦斯、安德烈·席尔瓦、达洛特、热尔松·马丁斯、贡萨洛·伊纳西奥、贡萨洛·帕西恩西亚、阿尔梅达、维亚纳、坎塞洛、菲利克斯、若泽·丰特、马里奥·鲁伊、努诺·门德斯、保莱塔、佩佩、梅雷莱斯、里卡多·卡瓦略、鲁本·内维斯、西尔维斯特·瓦雷拉、西芒·萨布罗萨和威廉·卡瓦略共21人有1次助攻。

在助攻C罗的国家队队友中,好友佩佩竟然只助攻了1次,而“黄金一代”代表、前辈鲁伊·科斯塔竟然没助攻过C罗进球,这都是让人感到意外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