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利松失主力位置 罗德里戈不愿意在皇马打9号

小中10-16 10: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0月12日,世预赛第3轮,巴西队主场1比1平委内瑞拉队。是役过后,巴西前辈名宿托斯唐评论说,很少见到巴西队踢得那样糟糕过。10月18日,巴西队将客场对阵贝尔萨执教的乌拉圭队。桑巴主帅费尔南多·迪尼斯将对主力阵容做出调整:理查利松失去主力前锋位置,加布里埃尔·热苏斯将首发;阿拉纳表现一般,他将让位给卡洛斯·奥古斯托,国米左后卫将迎来国家队处子秀;达尼洛受伤,上一战实现国家队首秀的扬·科托将第一次在国家队首发。

托斯唐认为,对委内瑞拉,巴西队的问题是太过依赖内马尔的个人发挥而没有整体配合,同时内马尔的位置又太过靠后,可他不擅长踢中场,而更擅长踢位置靠前的进攻前场(中场-前锋)。

neymar-rebate-neto_widelg.jpg

托斯唐在《圣保罗页报》刊登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我很少看到一支那么弱的巴西队,整体配合上也混乱。1比1战平委内瑞拉一战,巴西队唯一的进攻战略就是屯重兵于左路,派上两个边锋,而中场则把球交给内马尔。为了拿球,他回撤得太多。有时候,他做出一个漂亮的个人动作,但却完成不了它。另外一些时候,他丢了球,或者传球失误。巴西队不能那么依赖内马尔的个人发挥。整体配合得为他创造出条件,让他能闪光,由前场冲向对方的球门。内马尔不是一个中场球员,他是一个中场-前锋。”

对委内瑞拉一战,伤愈归来、第一次在迪尼斯时代首发的维尼修斯表现暗淡。对此,托斯唐也进行了分析。他写道:“有那么多球员在他附近,维尼修斯失去了空间。在皇马,球队的主要攻击手段是把球快速转到左路,让维尼修斯得球后过掉防守者。但对委内瑞拉一战,左路有两个边锋,因此过于拥挤,维尼修斯无从施展。”

1697423691799017257.png

巴西队的训练中,主教练费尔南多·迪尼斯(右)跟前锋理查利松(左)交谈。

10月15日,巴西队在蒙得维的亚进行了训练。理查利松没有出现在主力一边,热苏斯取而代之。在巴西队,理查利松陷入进球荒。他的上一个进球,还是去年12月5日世界杯1/8决赛对韩国队打进。自那以后,他已经6场比赛交了白卷。在巴西队不进球,甚至使理查利松心理上都出了问题。9月9日主场对玻利维亚队,第71分钟被换下后,他坐在替补席上哭了。而热苏斯是2021年11月后失去巴西队主力位置,他上一次为巴西队首发出场还是去年12月2日世界杯小组第三战对喀麦隆。那一战他膝盖受了重伤,之后提前离队,回英国后做了手术。无缘上半年巴西队征召,迪尼斯时代,热苏斯才重返巴西队。理查利松状态低迷,阿森纳前锋重新获得机会。

9月份两场世预赛,由于维尼修斯伤缺,罗德里戈打左边锋。10月份两场世预赛,维尼修斯归来,拉菲尼亚受伤,罗德里戈又打起了右边锋。而去年卡塔尔世界杯上,罗德里戈打中前场居中位置。今年夏天本泽马离开,在皇马,罗德里戈则打起了9号。

实际上,中前场的几个位置,罗德里戈都能打。当年在桑托斯梯队,他打左边锋。2019年升上桑托斯一队,队中的左边锋布鲁诺·恩里克非常强,罗德里戈改打右边锋。但罗德里戈说,他最不喜欢打的位置是9号。

在10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罗德里戈说:“我得适应不同的位置。在桑托斯时,布鲁诺·恩里克很受尊重,他已经是一位伟大球员,他更喜欢踢左路。在梯队,我一直踢左路,但升上一队后,人们说我得适应,我有水平踢右路。人们一直喜欢问我到底喜欢打哪个位置,现在还在问。右路、左路和中场是我喜欢的位置,有时候让我打中锋。我说过我不是特别喜欢,我不想踢(中锋)。但如果那可以帮助到球队,我也可以踢。”

1697423732698034767.png

本赛季在皇马,罗德里戈踢起了9号前锋位置。

罗德里戈继续说道:“我一直明确地表示,我有条件踢两个边路,我只不喜欢踢9号,尽管在我的俱乐部我踢的是9号。在巴西队,我有更大的活动自由。在这里,我可以全场飞,这有利于我更好地发挥。不过,所有的位置都踢也有好处,这就增大了我不被换下场的可能性,这对我很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