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耀全场!2023-24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正式启动

体坛加10-17 02:43 体坛+原创

10月16日下午,2023-2024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中心中国篮球协会联合党委书记、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郭振明,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徐济成,四川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蒋显伦,四川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一级调研员黎旭,四川省篮球协会主席周仕强,四川远达美乐女子篮球队运动员韩旭,联赛裁判员代表余怡菁和联赛赞助商代表以及媒体朋友出席了发布会,共同见证联赛焕新启动。

1092722950.jpg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中心中国篮球协会联合党委书记、中国篮协副主席郭振明在讲话中肯定了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对国家队成绩的卓越贡献,他说,“联赛的发展势头和竞技水平与国家队成绩息息相关。中国女篮近年来连获佳绩,也为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带来了更高的关注,而办好联赛对于中国女篮未来发展又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他也表达了对于新赛季女篮联赛和女篮国家队持续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助力中国女子篮球事业的长足发展的期望。

2023-2024赛季WCBA联赛将启用全新品牌视觉,品牌logo重塑发布,中国元素与流行因子的结合,让联赛充满年轻感与亲和力。“我耀全场”品牌口号诠释着每一个热爱生活女孩的心声。 

630893156.jpg

发布会上,中国篮协副主席徐济成对新赛季联赛的诸多新变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大家对联赛的全新形象,对联赛自信、勇敢、活力、进取、美丽的全新特质,对“我耀全场”的全新口号都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

WCBA新赛季宣传片随后为大家呈现了温暖而强大的女性力量,用温柔而耀眼的光芒,进一步为“我耀全场”做出了注解。 

WCBA联赛的发展离不开合作伙伴们的共同努力。发布会上,深篮体育与赞助商代表们共同完成了官方商务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比赛的公平公正是联赛全面发展的基础,赛风赛纪是联赛工作的生命线,也是赛事能够顺利进行的关键。裁判员代表余怡菁和运动员代表韩旭在会上进行了赛风赛纪宣誓。

451472854.jpg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肩负着推动中国女子篮球事业发展的重大使命,鼓励着女性新力量参与篮球运动。新赛季,WCBA将继续前进,将自信、勇敢的信念融入联赛发展,通过体育传递力量,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优秀运动员,让联赛成为人才成长的沃土,为中国女子篮球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433790293.jpg

10月17日晚19:30,WCBA新赛季揭幕战四川远达美乐和浙江稠州银行的比赛将在四川省体育馆打响。

附:赛事相关情况

1.联赛时间:

301415748.jpg

2023-2024赛季WCBA联赛的整体时间跨度为6个月,考虑到新年、春节,以及为国家女篮备战和参加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留出时间,联赛常规赛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23年10月17日至2024年1月1日,第二阶段从2024年2月17日开始至3月14日。全明星周末活动将在2024年3月16至17日举办。季后赛和总决赛阶段从3月19日开始至4月21日结束。

2.联赛赛制:

1102961844.jpg

新赛季WCBA联赛采取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常规赛38轮,每轮9场比赛。季后赛三战两胜制,总决赛五战三胜制。

3.外援政策:

1063761447.jpg

本赛季的外援政策为上赛季第1至14名的俱乐部可注册1名外援,上场时间不受限;对于上赛季第15至17名的俱乐部可注册2名外援,执行4节5人次。 

4.转播安排:

2023-2024赛季,联赛将会在咪咕视频APP的WCBA专区进行赛事转播。总计划播出场次常规赛不少于171场,季后赛、总决赛及全明星周末全部播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加

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