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东拟改组曼联制服组,原利物浦功勋总监能来吗

亚尔迪10-17 1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拉特克利夫爵士以大约13亿英镑收购曼联25%股份一事,仍需曼联董事会本周四投票,英媒普遍预计,表决将获得通过。之后,这位英国富豪榜上的二号人物还需等待大约8周时间,以通过英超的资质审查,然后才可进入曼联董事会。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31017120532.png

卡塔尔油爹出局,本土富豪来袭,外界看上去并不看好曼联的前景。周一,曼联在纽约证交所的股价一度暴跌22%,相当于6亿英镑的市值蒸发。业内人士称:“这反映出外界对于曼联未能被全盘收购的失望。”

不过,人们也不必现在就过于悲观。如此前报道所称,尽管格雷泽家族仍是曼联大股东,但双方达成的协议内容之一,就是拉特克利夫入局后将立刻掌管竞技事务。竞技领域的人事变动,将需要得到拉特克利夫旗下英力士集团体育领域高管布雷斯福德的首肯,此人目前还在拉特克利夫拥有的法甲尼斯俱乐部掌管事务。而曼联现有管理层,如CEO阿诺德、足球总监默塔夫,能否保住职位则成为疑问。

在拉特克利夫计划中,原巴黎圣日耳曼CEO让-克劳德·布兰克可能会进入曼联管理层,原利物浦功勋总监爱德华兹(下图)的名字也在讨论之中,他是克洛普在红军大获成功的幕后功臣。

微信图片_20231017120613.png

此外,在多家欧洲俱乐部供职过的摩纳哥体育总监保罗·米歇尔亦被提及,他曾在南安普敦和热刺工作,对于波切蒂诺带领两支球队取得优异成绩助力良多,后来他还曾效力莱比锡RB。

在拉特克利夫设想中,更优秀的引援团队在引进更优秀球员的同时,也要改变曼联近年总是溢价引援的状况。今年7月28日,曼联带着总价不会超过4500万英镑的预期,投入与亚特兰大的谈判,结果1天后达成协议时,费用涨到了7200万,但默塔夫团队对此还挺满意:人家亚特兰大要价8650万呢。

2014年以来,曼联总计投入16.7亿英镑引援,净投入11.9亿,比排在第2的切尔西多了3亿有余。但这些年来,曼联无疑是英超“六强”中实际战绩比人们期望值低出最多的。

眼下,还不好说拉爵想要的人事变动能否在冬窗前完成,这取决于他走完全部入局程序的进展速度。再者,由于财政公平的限制,曼联在夏窗已经做出1.1亿英镑净投资后,冬窗也难有太大作为。

对于拉特克利夫的到来,特别是其改组曼联引援部门的计划,主帅滕哈赫非常欢迎。据称,上任1年多来,滕哈赫对曼联引援目标和预算的不清晰感到恼火。由于拉特克利夫2019年就收购尼斯进入足坛,滕哈赫与他打过一些交道,还曾在其造访卡灵顿基地时碰过面。滕哈赫暂时不必担心被新股东解雇,据称,拉特克利夫方面认为,曼联季初表现欠佳,主要是伤病造成,会继续信任滕哈赫。当然,如果曼联真能建立起完善的引援体系,滕哈赫“可着老熟人薅”的引援习惯应该是会有所改变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