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对手热身汇总】韩国大胜 泰国战平卡塔尔惨败

马德兴10-18 1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男足国家队10月16日在大连进行的一场国际A级赛中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后,已经结束了本月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赛事任务。而作为中国队未来在世预赛以及亚洲杯小组赛中的对手,五支球队也全部都利用这个窗口期在昨天(17日)进行了最后一场热身赛。这五个对手中,韩国队、塔吉克斯坦队取得了胜利;先前惨败的泰国队则是收获了平局;但卡塔尔队和黎巴嫩队均遭败绩。

1-金闵哉为韩国队率先打破僵局.jpg

世预赛对手

韩国队:旅欧球员屡有斩获

作为中国队在世预赛小组赛中的最强对手,韩国队继先前以4比0大胜突尼斯队之后,昨天在水原世界杯体育场又以一场6比0的狂胜而收场。英超球星孙兴慜在缺席了此前的热身赛之后,以队长身份重新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开赛仅仅4分钟,效力于德甲拜仁队的金闵哉便利用李刚仁发出的角球,头球打破场上僵局,帮助韩国队以1比0领先。随后,韩国队便完全主导了场上的局势,黄喜灿在第27分钟时将比分改写为2比0。尽管上半时韩国队仅仅以2比0领先,但由于整体实力上的差距,下半时的越南队更无法抵挡对方的攻势,第50分钟时,武明仲的乌龙球令韩国队以3比0领先;第61分钟时,黄喜灿助攻孙兴慜将比分改写为4比0。随后,越南队员裴黄越英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少打一人的越南队又连丢2球。第69分钟,李刚仁接孙兴慜的助攻得手,5比0;郑优营则在第86分钟时将比分改写为6比0。最终,韩国队以6比0大胜。

2-韩国队6比0大胜,越南遭遇20年来最惨失利.jpg

早在这场比赛之前,韩国媒体就质疑安排这场热身赛的意义,认为越南队整体实力太弱,韩国队根本就不值得和这样的对手进行热身,最终的结果似乎也佐证了这一点。韩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控球率为67%,全场34次射门、12次命中门框范围内。如果不是门将邓文林发挥不错,越南队或许将遭遇更大比分失利。而越南队由于后防核心桂玉海、阮广海受伤,再加上阮进灵在先前对阵中国队比赛时被红牌罚下,都缺席了这场比赛。主教练特鲁西埃在接受越南队取得三连胜之后,此番遭遇了三连败,而且三场热身赛中一球不进,这也引起了越南媒体和球迷的不满。特别是,这是越南队自2009年在杭州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1比6惨败给中国队之后,第一次在一场国际A级赛中丢6球,也是自2003年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0比6惨败给阿曼队之后,20年来越南队最惨失利。

泰国队:追平爱队挽回颜面

以二线阵容出战的泰国队在先前的一场热身赛中以0比8惨败于格鲁吉亚队,引发泰国国内球迷、媒体的强烈不满。而且,从第比利斯转战爱沙尼亚塔林时一路又遭遇“泰囧”,旅途折腾了10个小时,也没有餐食补充。不过,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于塔林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泰国队总算是多少挽回了一些颜面,以1比1战平了爱沙尼亚队。

3-泰国队客场1比1逼平爱沙尼亚队.png

虽然旅途辛苦,但泰国队在比赛开始之后还是不甘心先前的惨败,与对手展开周旋,场面不落下风。虽然主队多次获得良机,但泰国队在确保不丢球的情况下,也组织了多次有效的进攻,只是最后的射门效果不佳,未能取得进球。上半时,双方以0比0言和。

3-泰国队客场1比1逼平爱沙尼亚队.png

易边后,泰国队进一步加强了进攻,反而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但在第71分钟时,先前曾在泰超联赛中效力的亨利·阿尼尔接到队友的传球后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帮助爱沙尼亚队以1比0领先。但仅仅5分钟之后,泰国队便普拉苏旺接帕拉的左侧传中球,头球将比分追平。最终,双方以1比1言和。

虽然泰国队没有取得胜利,但能够在客场收获一场平局,多少也算是挽回了一些面子,更何况,此番参加欧洲之行的队伍都是二队。在参加完这场热身赛之后,泰国队将启程回国。下个月,泰国队将在主场出战中国队,进行世预赛36强赛的一场关键性比赛。

亚洲杯对手

卡塔尔队:四球惨败伊朗队

作为亚洲杯小组赛中最主要的对手,卡塔尔队正在约旦参加由约旦足协组织的四国赛。在先前的半决赛中,卡塔尔队90分钟内0比0战平伊拉克队,通过互射点球淘汰对手而闯入决赛,对手是现任卡塔尔队主帅奎罗斯先前执教过的伊朗队。在北京时间今天进行的冠亚军决赛中,或许是因为对对手较为熟悉的缘故,卡塔尔队的防守反击战术较为有成效。

5-卡塔尔队下半时崩盘 ,0比4负伊朗队.jpg

上半时第16分钟时,伊朗队的塔雷米获得了开场后最好的机会,利用卡塔尔队后防的失误,完成射门,可惜球偏门柱而出。而卡塔尔队的莫伊兹·阿里则在第32分钟时同样错失了绝好的破门机会。双方以0比0收场。

1697619092713008560.jpg

阿兹蒙为伊朗队攻入第三球

易边后,伊朗队进一步加强进攻,在运动战无效的情况下,第69分钟时,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后卫穆罕默德·侯塞因头球率先打破僵局。这之后,伊朗队便一发不可收拾。4分钟之后,阿里·雷扎接队友左路传中后一脚抽射,攻入第二球。阿兹蒙则在第75分钟时利用禁区外远射,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比0。第78分钟时,后卫侯塞因利用角球机会梅开二度,最终帮助伊朗队以4比0大胜卡塔尔队,并获得此次赛事冠军,卡塔尔队获得亚军。不过,卡塔尔队在此番四国赛期间两场比赛一球未进,奎罗斯麾下的卡塔尔队似乎也显现出了明显的退步。

在这场比赛之前进行的第三四名决赛中,东道主约旦队与伊拉克队90分钟内战成2比2平,互射点球,伊拉克队5比3取胜,获得本次赛事的第三名。东道主约旦队垫底。

塔吉克斯坦队:挫大马捧默迪卡杯

作为中国队在明年1月份亚洲杯小组赛中的第一个对手,塔吉克斯坦队在这个国际比赛窗口期前往吉隆坡参加由马来西亚足协主办的默迪卡杯赛。不过,由于巴勒斯坦队临时退出此项赛事,因而,原本应该在半决赛中对阵巴勒斯坦队的塔吉克斯坦队便直接进入了决赛,但也因此少了一场热身机会。昨天,塔吉克斯坦队出战东道主马来西亚队,进行冠亚军决赛。

1697619099160078612.jpg

塔吉克斯坦队获默迪卡杯赛冠军

志在夺冠的马来西亚队利用东道主优势,从比赛一开始就发起猛攻,但因为传球成功率不高,加上塔吉克的防守颇有成效,因而屡屡无功而返。反在上半时结束之前1分钟,塔吉克斯坦队的一次反击,由鲁斯坦抓住机会攻入一球,以1比0领先并结束上半时。易边后,大马队攻势更猛,但依然未能有斩获。在比赛进行至第88分钟时,塔吉克斯坦队又是一次反击,由替补出场的沙赫罗姆建功,杀死了比赛。最终,塔吉克斯坦队以2比0取胜,并获得本届赛事的冠军。

黎巴嫩队:终场前被绝杀遭连败

作为中国队在明年亚洲杯小组赛中的对手之一,黎巴嫩队先是远赴黑山与黑山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2比3失利,新任克罗地亚主教练尤尔塞维奇遭遇“开门黑”。昨天,球队转战迪拜,与阿联酋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结果又是以1比2失利,遭遇了两连败。

1697619105492035345.jpg

黎巴嫩队(红衣)负于阿联酋队

本场比赛中,黎巴嫩队以防守反击为主,重心依然还是在防守中。而阿联酋队主场作战,全力进攻,但效果不佳。双方的三个进球全部都是通过定位球得分。在第25分钟时,阿联酋队利用任意球先由归化球员卡约首开纪录;第33分钟时,黎巴嫩队队长马图克发出角球,达维什将比分追平。但在伤停补时第2分钟时,替补出场的阿德尔同样利用角球机会,绝杀了比赛,帮助阿联酋队以2比1取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