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世预赛首战即恶战 国足这一次准备好了吗?

天谭10-19 13:32

10月19日,新华社以“世预赛首战即恶战,国足准备好了吗”为题,对下月即将展开的世预赛进行了展望。

xhs.jpg

18日,2026年足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的比赛17日全部结束,10支获胜球队晋级第二阶段比赛(36强赛)。新加坡队击败关岛队,从而与此前抽签出炉的韩国队、泰国队一起,成为中国男足在36强赛中的对手。

还有不到一个月,36强赛就将擂鼓开战。一次次冲击世界杯决赛圈、带给球迷诸多苦涩记忆的中国男足,将踏上新一轮的世界杯征程。首次扩军至48支队伍的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亚洲区参赛名额史无前例地增加到8.5个。这一次,中国队能冲击成功吗?

按照改制后的规则,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7日刚刚结束的入围阶段;第二阶段是36强赛,36支队伍分成9个小组进行主客场比赛,每组前两名晋级18强;第三阶段,18支队伍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小组第三、四名的球队(共6支)进入第四阶段,再分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头名直接晋级,两个小组第二名进行附加赛,胜者参加洲际生死对决战,再争夺一张世界杯门票。

对于中国男足来说,要想进军2026年世界杯,首要任务是先从36强赛突围。与韩国队、泰国队、新加坡队同在C组,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挑战不小。种子队韩国队实力明显高出一档,很有可能获得小组头名,而新加坡队大概率会成为“送分童子”,因此,与泰国队的两回合交手将成为中国队能否小组出线的关键。

泰国队近些年进步很快,在今年1月的东南亚足球锦标赛中,他们力克越南队夺得冠军。对阵泰国队的比赛,中国队必须全力以赴。

目前,中国队的状况并不太令人放心。新帅扬科维奇上任以来率队踢了八场热身赛,在对手普遍较弱的情况下,只取得3胜2平3负的战绩,其中9月份1比1战平马来西亚队、0比1不敌叙利亚队,10月份2比0击败越南队、1比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无论战绩还是状态都难以令人满意。

当然,热身赛的一大用意,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希望国足能够认真分析总结这一系列热身赛,同时教练组能够根据36强赛的不同对手,确定主力阵容、技战术打法以及应变策略。

按照赛程,国足36强赛的首场比赛是11月16日客场对阵泰国队。这场比赛的胜负,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中国男足本次冲击世界杯的前景。期待中国队能够迎来一个好的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