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云集!天津老甲A队名单公布 佐里奇路易斯归队

天谭10-19 13:47 体坛+原创

“2023中国传承足球明星联赛”将于11月8日在广东佛山揭幕。据天津媒体报道,经过近一个月的沟通、准备,10月17日下午,天津老甲A队官方公布了参加2023中国传承足球明星联赛40人大名单。

据天津媒体报道,天津老甲A队由老帅蔺新江担任领队,石勇担任主教练。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在于,本次报名参赛球员多达40人,除了于根伟、张效瑞、霍建廷等继续出征,又补充了曹阳、谭望嵩、杨君、毛彪、韩燕鸣、卢彦等一批年龄在40岁上下的“新人”。另外,佐拉、佐里奇、路易斯作为天津参加国内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有代表性的外援,也将“重新归队”。

0026qZfdly1h2bhztz5shj61rt47ou0y02.jpg

从2012年到2019年,老甲A足球明星赛先后在国内不同城市成功举办了八届。如今,全新升级的老甲A联赛—— 2023 中国传承足球明星联赛,将于11月8日在广东佛山重磅回归。本届赛事扩军为14队,比赛将首次采取超级组和冠军组升降级的全新赛制。尽管在前几届老甲A联赛中,天津老甲A队曾多次获得亚军和季军,但受制于近几届参赛人员不整,导致成绩不佳未能进入超级组。因此,此番身在冠军组的天津老甲A队,将向着 “冲超” 的目标全力以赴。

在接到通知后,天津老甲A队第一时间启动了组队工作。在保证以往班底基础上,球队这一次补充诸多 “新生力量” ,包括退役不久的曹阳、谭望嵩,以及杨君、毛彪、韩燕鸣、卢彦、何杨、王栋、万程、范柏群、李星灿、聊博超等天津足球名将,此外,佐拉、佐里奇、路易斯三名外援也将再次披上天津队战袍征战沙场。

其实一开始,天津老甲A队联系的是佐拉、佐里奇和卢西亚诺三名外援,不过因为与个人行程安排有冲突,卢西亚诺只能遗憾地错了今年的比赛。天津老甲A队在最短时间内启动 “B计划” ,成功联系上了路易斯。如果不出意外,曾获得中超金靴奖的 “大路路” 将再次身披28号战袍为天津队出战。

zlq.jpg

作为天津足球史上另一名功勋外援,曾被天津球迷评为 “队史最佳外援” 的佐里奇尽管退役后离开了天津,但他始终未断了与这里的联系,几乎每年他都会抽空来到津城走朋访友,天津也早已成为了他的第二故乡。近年来,因为疫情等种种原因,佐里奇始终没能再来天津,他也非常想念这里的球迷和朋友。如今,天津老甲A队已经开始着手规划佐里奇的行程,他也有望和大部队一起从天津出发前往佛山,继续为天津足球再战绿茵赛场。

对此,这位天津队前功勋队长直言,“这么多年了,我仍会不时回想起自己当初在天津踢球的日子,那段日子实在太令人难忘了。非常荣幸和开心能够接到天津老甲A队的邀请,如果没有意外我会参加,其实我已经为此开始恢复训练了。请大家放心,我还会像以前那样为天津足球拼尽全力!”

根据本届赛事赛程,参加超级组比赛的共有6队,分别是:广州队、北京队、上海队、大连队、 辽宁队、湖北队。参加冠军组比赛的共有8队,分别是A组:四川队、山东队、江苏队、广西队;B组:天津队、青岛队、陕西队、深圳队。

赛事将采取 “升一降一” 的赛制,超级组采取单循环积分制,积分最后一名降入冠军组。冠军组分两个小组打单循环后,小组前两名交叉淘汰角逐一个冲超名额。全场比赛时间为70分钟,分上下半场进行,半场比赛时间为35分钟。

根据竞赛规程,每场比赛每队场上45岁以上(含45岁)球员不得少于5名,其中2名必须为50岁以上(197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36-39岁(1984年1月1日至1987年12月31日出生)球员不得多于3名;同时在场上的外籍球员最多2名。

而从天津老甲A队阵容来看,45岁以上为18人(其中50岁以上11人),40-44岁14人,40岁以下8人。显然,这就需要天津老甲A队教练组在管理球队和使用球员方面要有足够多的经验和智慧。

当然,对于天津老甲A队来说,这也不是什么问题,因为球队的教练组同样堪称豪华,在天津足球界拥有很高声望的 “拼命三郎” 石勇将担任主教练,天津津门虎队助理教练孙建军,以及马云岭担当助教,守门员教练为杨君。此外,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津门足坛名宿、老帅蔺新江指导也将以领队身份随队前往佛山,为球队出谋划策。当然,不要忘了球队阵容中于根伟、曹阳、王新欣、谭望嵩、杨君、宗磊、毛彪等人都有着光鲜的教练工作经历,其中于根伟更是目前天津津门虎队的主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