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冠大战!海港预警三心二意 续写2018京沪战传奇?

王晓瑞10-19 21: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倒数第二个主场比赛,只要拿下北京国安就能夺冠,这是无比光明的形势,但海港队上下却是无比专注——在经历了败走郑州和成都后,海港突然谨慎不少。既要保证在竞技层面的高水准,同时也要小心冲冠心魔,毫无疑问,这是双重考验。

海港.jpg

哈维尔警告球员

“如果说我们过多关注其他比赛的结果,其实是犯了一个非常大的错误,我们需要自己解决问题,我们需要依靠自己,而不是说依靠别人。”赛前,外界不仅把关注点聚焦在海港队身上,追兵山东泰山客战亚泰结果如何?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关系到冠军花落谁家。但谈及这个问题时,哈维尔则希望“目空一切”。

为什么这么说?实在是因为本赛季,海港队曾经过多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比如那场致命的亚冠资格赛,当时在比赛前十天,由于先后输给浙江、战平梅州,海港队又开始饱受外界批评,一度成为众矢之的。实际上,球队后半段表现起伏的源头,一定程度上就是从那时开始。而此后兵败亚冠所留下的后遗症,也时不时在联赛中发作。因此在球队中,哈维尔更多强调称,“我们的关注点,都是集中在我们如何备战这场比赛上。”

为了专心对阵国安,按照哈维尔的本意,“我要求我们全队把手机都到一边,同时不要过多关注其他比赛比分。”吕文君也表示,“我们不会关心其他球队会怎么样,我们只专注于自己。”话虽如此,争冠对手山东泰山完场时间,是在20日下午5点半,彼时海港队不仅没有踏入浦东足球场,甚至还没登上球队大巴,“一般来讲,我们7点半比赛是在6点发生。”一名队员这样介绍。也就是说,假如泰山不胜,正常情况来讲,提前夺魁的海港将士们将在酒店里“躺冠”。

千万别小瞧国安

京沪大战之前,哈维尔一反常态地低调。他再三表态称,“北京国安是一支很好的球队。”并且认为比赛将会非常开放。但实际上,在经历了8月份一波4胜1平之后,国安队的近期状态略有回落。而且,队中的两名外援阿代米、德索萨,一个转会离开,一人养伤离去,包括老将张稀哲也遭遇长期停赛。

可是即便如此,哈维尔也表示,“我们知道国安队是想要什么,他们也知道我们在想要什么。”他指出,“我觉得明天取胜的关键在于两个禁区,谁做得更好谁就能拿下比赛。”在这方面,海港队已了解张玉宁的接近复出,但更让他们在意的,是对手的另两名外援攻击手,“姜祥佑和法比奥,都是狠角色,都不太好对付。”

所以在球队中,一个得到普遍认可的观点,就是“切记小瞧只剩三名外援的北京国安。”还有球员直言,“而且,人家的几名亚运队球员也回来了。”不过根据记者了解,高天意在中乌之战后脚腕受伤,大概率将缺席此役。再加上张稀哲根本没有来到上海,国安中场也是严重缺人。

值得一提的是,5年前海港夺冠时,就是坐镇主场赢下一支北京球队,而如今又恰逢京沪大战。目前在海港队,当年的夺冠亲历者也有不少,比如颜骏凌、王燊超、蔡慧康、奥斯卡、武磊、吕文君和李圣龙。吕文君对此就表示,“我现在心情很平静,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队的目标做好自己。”其实,国安也是他很喜欢较量的一个对手,过去3年5次对阵之中,吕文君是打入两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