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打巴黎的少帅,是德泽尔比网上找的“论坛”战术师

托克罗10-20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法甲8轮过后,尼斯4胜4平成为唯一不败球队,力压巴黎高居积分榜第2位,客场连续击败了大巴黎和榜首摩纳哥。夏天上任的主帅法廖利备受好评,这位年仅34岁的意大利少帅此前执教土超阿拉尼亚体育,今年2月因发展不如预期协议解约。他更为人知晓的一段履历,则是2018-2020年担任布莱顿现任主帅德泽尔比的助手。法廖利的足球风格和德泽尔比一脉相承,都是组织严谨,但又风格大胆,偏重进攻。在意大利,法廖利甚至被叫做“小德泽尔比”。

1697778662448.jpg

据法廖利自述,2015年德泽尔比还在带意丙球队福贾,而他是托斯卡纳一支小球队的助教。在一场季前热身赛中,法廖利的球队1比1打平了福贾,赛后法廖利在网上写了一篇战术分析文章,分析对象正是德泽尔比执教的福贾,德泽尔比看到这篇文章后很喜欢,希望把法廖利招进其教练组。不过后来法廖利去了卡塔尔的阿斯拜耳学院工作,直到2017年德泽尔比接过贝内文托教鞭,教练生涯第一次可以完全自主组建教练团队,才真正把法廖利招到麾下。

面对一份来自意甲球队的邀约,法廖利决定结束海外生涯,回到意大利。回忆起当年和德泽尔比的合作,他说:“我在网上写了一篇关于福贾的战术文章。没过多久,我就收到了德泽尔比技术团队发来的工作邀约。一年半后,我们开始了合作(贝内文托&萨索洛)。我们每天24小时全心专注足球,甚至到了凌晨2点还在工作。那真是美好的时光!”

1697778951402085965.jpg

法廖利当年在萨索洛是德泽尔比的得力助手。

法廖利年轻时的愿望是成为职业球员,但19岁那年教练直白地跟他说,作为门将他资质着实一般,不如换条路子去当教练。虽然诤言逆耳,但法廖利还是默默开始计划自己的教练之路。法廖利一开始担任门将教练,曾到巴塞罗那的拉马西亚讲课,2020年离开德泽尔比的团队后,法廖利先是去了阿拉尼亚体育当助教。2021年3月,他加盟另一支土超球队卡拉居姆吕克担任主帅,在31岁的年纪成为欧洲顶级联赛最年轻的主教练。

由于成绩太好,法廖利在卡拉居姆吕克只待了8个多月,便以主教练身份回到了阿拉尼亚体育,2021-22赛季他带队取得俱乐部历史最好积分,排名土超第5,差点杀入欧战。尽管阿拉尼亚体育对法廖利的执教很满意,但后者还是在今年2月决定离开土耳其(当时球队排名第12位),经过双方友好协商,法廖利提前结束了和阿拉尼亚体育的合同。空窗期的法廖利受到多家欧洲球会的追逐,包括格拉斯哥流浪者和沃特福德,最终他在6月成为了法甲尼斯队的主教练。

1697778960994008296.jpg

法廖利主帅生涯至今总体胜率并不算高,但在尼斯这样一个更高的平台,他有望获得更好发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