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前尿样禁药呈阳,帕普·戈麦斯遭禁赛两年

霍尔顿10-20 19: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西班牙媒体Relevo消息,35岁阿根廷左边锋帕普·戈麦斯已被反兴奋剂机构告知两年禁赛处罚,原因是他在2022年11月的尿样检测结果违禁药物呈阳性反应,该尿样留存时间为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前几天,而帕普·戈麦斯以替补身份随阿根廷队一道捧起大力神杯,只在1比2沙特阿拉伯的小组赛首轮和2比1澳大利亚队的1/8决赛各出场59和50分钟,其余比赛均板凳观战。

1697802063.jpg

彼时帕普·戈麦斯仍效力于塞维利亚,在一堂训练课上进行了兴奋剂临时检查,而根据球员自述,尿检前夜他因身体不适,在没有事先咨询队医的情况下服用了自家孩子的止咳糖浆。这是球队禁止的行为,他应该在服用药物之前告知球队。随后戈麦斯力争进入阿根廷队世界杯大名单,得到征召后他随队前往卡塔尔。

本周戈麦斯和塞维利亚才收到禁赛两年的通知。由于此事可能成为戈麦斯明夏寻找下家的阻碍,所以夏窗最后一天(9月1日),双方决定提前终止原定于2024年夏天到期的合约,戈麦斯恢复自由身,并在三周之前免签加盟蒙扎。

事实上,戈麦斯本打算等到尿检阳性处理结果得出后,再在本赛季冬窗寻找新下家。但他还是选择了蒙扎,10月只随球队出战2场。目前无法得知,帕普·戈麦斯是否将就禁赛提出上诉,或是选择直接退役。

尽管帕普·戈麦斯为自己的阳性尿样找到了辩护理由,但反兴奋剂条例明确规定,必须由运动员本人咨询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列出的禁药名单,他们对于进入自己体内的物质负有最终责任,除非获得医疗豁免或提前上报用药情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