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卡壳替补收割!黑风双煞显威,国米花样赢球

小五10-22 09: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无论从结果还是过程来看,客胜都灵一战,似乎都是国际米兰球迷本赛季以来最期待看到的。球队一上来就处于强势,随后将胜果保持到终场结束,这种场面内拉们已经司空见惯。但在本场之前,一种担忧的情绪在蔓延:当首发球员由于疲劳无法表现出正常的竞技状态,替补上场的球员能否收割比赛?对博洛尼亚,国米没能做到,但这场他们让都灵输得没脾气。

1749079339-612x612.jpg

果然,在小因扎吉换上替补球员后,场上形势立刻改观,砍瓜切菜般拿下比赛,米兰德比之后,要数这场赢得最称心如意了。对于很多蓝黑拥趸来说,比赛好像是从第57分钟才正式开始的——那是国米最具实力的三名替补球员出场的时间,准确地说,只有弗拉泰西和奥古斯托是常规替补,邓弗里斯是首发编制,只要他愿意,右边这条走廊就是他的。

由于刚刚从国家队归来,小因扎吉特意安排了邓弗里斯轮休,在小因最信赖的主力阵容中,他和巴斯托尼是仅有的两名得到休息的。比起前者,巴斯托尼是真的受到体能影响更大,也许小因扎吉害怕出现去年世界杯后邓弗里斯状态暴跌的状况,那一段时间,荷兰人的身影几乎要从球场上消失了,哪像本赛季这般生龙活虎,让他轮休恰恰说明了其重要地位。

本场邓弗里斯第一次触球就制造了威胁,一次简单的掷界外球,由弗拉泰西过渡,姆希塔良完成了一脚射门。这当然没什么值得特别夸奖的,不过这三名替补球员的出场确实立刻改变了场上局势。第59分钟,邓弗里斯反击中右侧拿球,左闪右晃的盘带让对方不敢近身,在起脚传中之前,他敏锐地观察到小图拉姆在禁区边缘正在招手要求,于是心领神会,一个并没有多少技术含量的传球,助攻小图拉姆轻巧推入球迷左下角。

邓弗里斯和图拉姆这对“黑风双煞”已经成为国米本赛季最具杀伤力的进攻组合。邓弗里斯堪称球队的进攻核心,在他上场之前,国米右侧的进攻接近瘫痪,在左路迪马尔科也状态一般的情况下,没能对都灵完成压制也就不足为奇。所有人都能看出邓弗里斯今年以来的巨大进步,如果之前每到转会期都开玩笑要高价送他走的话,那现在的邓福确实已经值得高价。给图拉姆的传球就是个典型例子,换到初登意甲的邓弗里斯,这又该是随便抡一脚了事,如今的他开始思考了,大局观明显提升了一个档次。

1748666358-612x612.jpg

这也让他的助攻能力得到显著加强,从右路到中路这条线路已经玩得非常娴熟,本赛季4次助攻中有3次都是输送给图拉姆的,无论是欧冠赛场还是联赛,屡试不爽。如果劳塔罗不再接受“互射”的庆祝动作,图拉姆和邓弗里斯倒是可以试试,邓弗里斯上一个进球也正是图拉姆的投桃报李。不仅是俱乐部,邓弗里斯在国家队同样强势,9月份的国家队比赛日,他两场比赛送出了3次助攻。如果现在就评选意甲最佳边翼卫,邓弗里斯当选应该没什么悬念,他的成长对国米来说实在太重要了。

图拉姆当然也是个惊喜,不仅惊艳了球迷,也惊到了小因扎吉。赛后国米主帅承认,图拉姆的适应能力让他感到惊讶,原本他以为需要更长时间,但当他看到图拉姆在训练场上的努力程度,就不再怀疑了。国米能将这套352体系支撑下去的理由有很多,每赛季都能有球员站出来,去年是恰尔汗奥卢、阿切尔比和达米安,今年图拉姆和邓弗里斯的角色很重要。

当然,国米目前仍然存在着很多问题,都灵下半场崩得这么彻底,是因为主力中卫斯许尔斯的突然受伤,在一次对抗中,他痛哭地捂着膝盖倒地,在担架的护送中离场,看起来伤得不轻。赛后都灵主教练尤里奇甚至宣布,这是他执教两年半以来第一次的用人危机,因为后防线已经接近无人可用。除了图拉姆的进球,劳塔罗的进球竟是国米本场的第一次角球,擅长防守的都灵各种禁区内门户大开,站位混乱,输球也就是理所应当了。

不管怎样,主力进攻无果替补上来收割,应该会给小因扎吉一些启发,国米的阵容深度本来就是优势,想要夺冠应该充分利用这一点。

1748559737-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