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钟连追2球!塔帅再次妙手换人挽救阿森纳败局

刘川10-22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六晚的斯坦福桥,阿森纳遭遇了本赛季联赛最为凶险的一场比赛。他们一度在场上0比2落后于切尔西,并且眼看比赛进入到最后15分钟,在场面上仍然毫无起色。不过最终凭借赖斯和特罗萨尔在7分钟内的两记进球,枪手最终有惊无险地2比2战平蓝军,从斯坦福桥全身而退。

本赛季阿森纳两次在进入国际比赛日之前绝杀强敌,但在休赛期结束后的首场比赛,枪手球员在场上都显得无精打采。上个月他们在客场1比0小胜埃弗顿,而本轮做客蓝桥,现场的瓢泼大雨似乎极大影响到了这支球队的传控。BBC《当日比赛》的比赛集锦,直到下半场才出现阿森纳的射门画面,而当时枪手已经在客场0比2落后了。

1748878930-612x612.jpg

阿森纳的两个丢球都来自后防球员的“个人失误”。先是萨利巴在禁区内试图头球解围斯特林的传中,但他不仅在争顶中输给了一旁插上的穆德里克,更要命的是后者的头球正好砸中法国中卫张开的手臂。主裁判卡瓦纳前往场边观看慢动作回放,英格兰媒体一致认为阿森纳在劫难逃,果然,主裁判判罚点球,帕尔默操刀骗过拉亚,稳稳将球推进球门左下角。

尽管天空电视台的评论员加里·内维尔将这次手球称为萨利巴的“失误”,不过英格兰名宿团倒是大多认为现行规则的尺度对防守球员实在太过苛刻,因为萨利巴这次手球,放在以往的尺度下大概率会被归为无意手球。小雷德克纳普就和哈塞尔巴因克在天空台的演播室展开争论,小雷认为尽管萨利巴手臂张开,但并非规则上所惩罚的“非正常姿势”,“作为一名后卫,你在起跳时不可能背着双手,你需要相应的上肢动作来维持平衡,按照当时的情形,我认为这是一个自然的手臂姿势。而且萨利巴当时是冲着斯特林的传中去的,等到身边的穆德里克抢到头球,这时候他和皮球之间的距离不到一米,在那个位置你没有任何躲闪的空间。当然按照现在的尺度,这无疑是一个点球,但这种尺度本身对防守球员并不公平。”

阿森纳的第二个丢球更加离奇,厄德高在中场丢了球权,切尔西就地反击,穆德里克在左路边线附近的传中直接吊入阿森纳球门远角。英格兰媒体在多次观看了这粒进球的多角度慢镜回放之后,认为拉亚当时的站位过于靠前,给了穆德里克偷袭的机会。不过大多数名宿并不认为这是穆德里克有意射门,倒是波切蒂诺赛后为弟子说话,“那当然是一脚射门!因为他平时就在那个区域尝试过(射门)。”

1737956648-612x612.jpg

阿尔特塔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换上了恩凯蒂亚和史密斯·罗,撤下热苏斯和若日尼奥。热苏斯在将近70分钟的时间里仅有27脚触球,而阿森纳全队此时还没有一脚射正。即便随后马丁内利立刻通过反击为球队首次制造出一脚足够威胁的射门,但阿森纳的进攻仍然没有对切尔西的防线形成太大压力。这也导致蓝军门将桑切斯在接到队友的回传时有些轻忽大意,颇为随意的一个地面球踢向中场,结果这是这脚随意传球让赖斯嗅到了杀机,阿森纳新援果断前插后迎球一脚怒射,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在天空台的解说和评论员“哦!不!”的惊呼声中,直挂球门远角。

2比1的比分立刻影响到了切尔西的心态,这时候他们并不甘心就此退守后场,但要通过第三个进球锁定胜局,又有些顾忌阿森纳的反击。阿尔特塔乘机放手一搏,换上了特罗萨尔和哈弗茨。结果继上轮四名替补联手制造绝杀曼城的进球之后,阿尔特塔这次调整再成妙手。哈弗茨在前场策动进攻,萨卡右路拿球后一脚传中精准送到远角包抄的特罗萨尔脚下,后者面对匆忙出击的桑切斯,轻松推射得手。阿森纳在7分钟内连进两球,第84分钟将比分扳平!而切尔西随即差点再度酿成大祸,他们让恩凯蒂亚生生从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中找到空当,桑切斯再度仓促出击,好在这次恩凯蒂亚的吊射在门前弹地后并未发生折射,而是顺势出了底线。

1748872940-612x612.jpg

最终2比2的平局也让双方的心态各不相同,以至于BBC评论员帕特·内文的赛后评论引发了不少切尔西球迷的指摘。内文和很多同行一样,认为平局是一个较为合理的结果,“我认为最终的比分大致符合比赛过程,阿森纳本场远没有到达自己的最佳状态,但他们抓住了最后为数不多的几次机会,展示出了自己的强队本色,赖斯更是再一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尽管场面上不太好看,但阿森纳仍然配得上这场平局。”一位名叫奥利弗的切尔西球迷对此反驳道:“我通常很喜欢内文的观点,但他说阿森纳配得上平局真是滑稽可笑。他们仅仅是最后比较走运而已,是桑切斯亲手帮他们复苏了比赛悬念!”

倒是赛后赖斯的采访一定程度上回应了运气的问题,这位阿森纳新援承认开场表现糟糕,但球队能在最后时刻转危为安,凭借的并不全是运气,“赛前主教练就和我们说过,切尔西这赛季不容小视,只是一直不太走运而已,结果他们确实给我们制造了麻烦。今天上半场我们的表现可以算得上是本赛季最差,我自己第一脚传球也弄丢了,但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必须确保每个人心里的信念并没有就此而消失。最终,全队展现出了永不放弃的战斗精神!”

1748879463-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