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战生死诀!泰山图谋“仁川登陆”老崔遍寻帕托替身

王晓瑞10-22 10: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记住历史的同时,更应该创造历史!

10月25日与K联赛劲旅仁川联的对决,毫无疑问是山东泰山队目前在亚冠小组赛的关键一战。由于上轮不敌横滨水手,泰山队的亚冠出线之旅充满变数。“这场球真的不能再输了,如果输了,就基本等于是提前出局。”上周中从济南前往长春前,有球员私下感慨道。而在队中,崔康熙也如此表态:客场挑战仁川联这一场,同样还要全力出击。

65046fa3f3e8279bd123ffde.jpg

20日对阵长春一结束,次日上午11时,山东队马不停蹄奔赴韩国。赶路过程虽然不是非常辛苦,但队员们的心情稍有忐忑。韩国,这是一个令不少山东球迷记忆犹新的地方。过去10年,山东队曾5次出战亚冠,抛开上赛季较为特殊的赛会制形式,山东队期间曾5度赴韩作战,成绩仅为3平2负(2014年小组赛客场2比2浦项制铁;2015年小组赛客场1比4全北现代;2016年小组赛客场0比0首尔FC、1/4决赛客场1比3首尔FC;2019年小组赛客场2比2庆南FC)。打破宿命,这是每个人都心向往之。

更何况仁川联的主场仁川足球场,也是部分山东球员的伤心地,“你这么一提,我想起来了。在那块球场上,当时还是很失意的。”原来是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小组赛首轮,中国队“以小打大”输给朝鲜队(中国93年龄段国奥队VS朝鲜91年龄段亚运队,且朝鲜队还有超龄球员坐镇),就是在这座专业足球场上演。目前山东队阵中的石柯、廖力生和孙国文,都是该场比赛的亲历者。也正因此,在这些人的心里,同样渴望一雪前耻。

但从长春赶到仁川,崔康熙的脸上写满愁容。一个很残酷的事实,是队中三大外援贾德松、费莱尼和帕托,都在对阵长春时受了伤。其中,帕托被诊断为右肘尺骨冠突骨折,已经提前返回济南,他不仅将无缘本轮亚冠,现在已基本确定是赛季报销。而费莱尼属于鼻梁骨折,抵达仁川之后,还得、要根据伤势情况决定是否出场。至于贾德松,按最近两天的事态发展,还是有可能会带伤出战。

崔康熙表示,“亚冠的比赛是完全不同的,无论是技战术还是赛前准备,都有很多不同,因为伤病情况,我们的阵容安排遇到了一些问题,我们要看检查的结果,决定阵容的轮换情况。”而据了解,在击败长春的当天晚上,他就考虑如何寻找帕托替身,包括如何应对“费莱尼缺阵的可能性”。崔康熙的思路还是倾向内部挖潜,据悉他在抵达仁川前后,也找到了一些球员谈心。

目前来看,身高达到1米84的胡靖航有望扮演奇兵角色。实际上在前往长春前,胡靖航最近一周的训练状态不错,履有破门佳作。而且在这个间歇期,崔康熙又开始让他改踢一些新位置,过去,胡靖航一直被外界视为边路球员,但教练组经过观察,还是希望能够尽可能地发挥出他的向前得分意识,以及中距离的远射功夫。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亚冠小组赛,胡靖航还曾攻破韩国球队的大门,当时是率领上海海港队5比0击败蔚山现代。

除此之外,被崔康熙相当青睐的国奥快马谢文能,也是一把进攻利器。特别是此役对阵仁川联,山东队可能在大多数时间里屯兵防守,此时,谢文能的速度和突击能力,完全可以在反击战之中发挥功效。

不过,毕竟距比赛日还有3天,崔康熙现在还需要通过训练,考察弟子们的竞技状态。下周一或周二,预计山东队就将全面研究仁川联上一轮K1联赛的录像,“我们已经看过仁川联的前两轮亚冠比赛,对于他们很多球员十分熟悉,比如那几名外援,9号(穆戈萨)、10号(赫尔南德斯)、11号(格尔索)……”一位队员这样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