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多特“大十字”:腼腆朴实的前德国国脚

秦游夏10-24 17: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格罗斯克罗伊茨,绰号“大十字”,是曾在多特蒙德出赛各项赛事超过200场的德国后卫,最近也代表黄黑军团出访了中国。周日和格罗斯克罗伊茨做了两场活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的腼腆和朴实,但是只要聊足球、他就十分兴趣高涨。现年35岁的大十字在2021年告别了职业足球,但并未彻底告别球员身份,目前效力于业余球队奥伯阿斯托里亚,他说当天就有他们球队的比赛,而且比赛有视频转播,不知道在中国能否找到资源。职业球员时代的边路万金油,现在踢的是中后卫。我问他,是否可以帮多特的友好球队红白埃森去踢一下德丙。他说现在不行了,去红白埃森也只能是二队了。

1.jpg

大十字用kicker app关注沙尔克04的德乙比赛,当天19点30是沙尔克新帅海拉茨首秀,结果做客0比3输给卡尔斯鲁厄。大十字表示,下赛季德丙或许有多特二队与沙尔克的鲁尔德比。我问他是不是说过“从来不穿牛仔裤,因为是蓝色”,他说不仅他不穿,甚至他的朋友都不穿。

多特蒙德之后,科隆是大十字的第二主队。晚上9点30正好是莱茵德比,大十字戴着科隆围巾见证了山羊3比1门兴,拿到赛季首胜。

有一位球迷问他,多特上赛季最后一轮拱手让出冠军,是什么感受。他说在看台上,所有人都像被掏空了一样,很多人忍不住哭泣。最让他难受的是自己的好朋友罗伊斯,他觉得小火箭无论如何都配得上一次德甲冠军。两人都是多特蒙德本地人,早年还在当时处于德乙的红白阿伦做过队友,也都通过德乙的表现来到德甲。幸运的是,大十字回到大黄蜂,赶上了两次德甲冠军和克洛普最好的时代。罗伊斯在门兴成长为德国足球先生,但2012年夏天回到多特后,他还在等待一座沙拉盘。

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