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决赛胜负手:王星昊VS芈昱廷

霜仁10-24 20:22

一气绝杀 图一(实战图)第18届倡棋杯决赛首局,芈昱廷九段黑1退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手棋应于2位长,吃住白两子,与白1扳吃黑数子形成大转换。

图一.png

    实战白2以下已成必然,但白12点杀后,黑棋慢一气被杀。虽然黑9至黑17拔花厚极,但黑大块棋被杀,实地损失过大。左上不能全部围成实地的话,黑棋必输无疑。但左上空间广阔,白棋做活并非太难。

    一刀两断 图二(实战图)决赛第二局,王星昊九段黑1尖时,白3位挡住即可,仍然是白棋稍优局面。实战白2冲吃凉黑子随手,黑3立下切断上下两块白棋联络,两块黑棋都需求活。

图二.png

     黑7以下接连拔花,本身既得利,且厚极,白两块棋即使做活,亦获得太小,黑先手A位跳入后,双方实地差距愈发拉大,黑胜势。★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