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穆里尼奥化?西甲裁判是世界最差或最佳?

梁宏业10-25 00: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安切洛蒂正在穆里尼奥化,这是一些评论员和球迷们得出的结论,因为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在连续两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出对裁判判罚的不满,而且其说话的口吻非常像穆里尼奥在皇马时候的口吻。

QQ截图20231024151444.png

客场战平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安切洛蒂全场都很愤怒,似乎裁判的每次判罚都会让他不满,当然裁判在比赛开始阶段就吹掉皇马两个进球可能的确让安切洛蒂心生怨气。赛后被问到对裁判的评价时,安切洛蒂说道:“我在这里不能评价裁判,否则就会处罚我。”其言下之意就是他对当场主裁德布尔格斯·本戈切亚的吹罚非常不满。

周一客场对布拉加的新闻发布会已经完全与这场欧冠比赛无关,因为所有西班牙记者的问题都集中在裁判身上。有记者问:“您是否更相信欧洲赛场的裁判比起西甲裁判?您是否同意俱乐部电视台每场比赛前播放裁判的前瞻集锦?”安切洛蒂说道:“习惯上我是相信裁判的,有的裁判相信的多些,有的少些。至于你问的裁判视频,我想你们比我更懂得言论自由,每个人都有权利表达自己所想的。”接着有记者问地更直接,“您认为有裁判除了犯错误外,是故意伤害皇马吗?”安切洛蒂说道:“谈起裁判我是没有言论自由的,我没有权利回答这种类型的问题。”有记者继续问:“您认为欧洲的裁判比西甲的裁判更好吗?”安切洛蒂回答说:“如果你问我世界上哪些球员是最好的,我会告诉你是皇马的。裁判也有很多种,有的裁判很有经验,有的裁判还需要提高。”还有记者问道:“如果一个英国裁判犯了错误,会出现在西班牙这种情况吗?”安切洛蒂说道:“在欧洲赛场,裁判受到的压力要肯定比在本国联赛小,这是很明显的。”

鉴于新闻发布会情势紧张,安切洛蒂最后还是逗笑了在场的记者们,他说道:“我可是第一次想向你们公布首发阵容,但鉴于你们没有一个问这个的,所以我没法公布了。”

安切洛蒂为何突然就对裁判不满?这是个问题,对塞维利亚的比赛,裁判的确取消了皇马两个快速的进球,第一个巴尔韦德的进球是电脑划线贝林厄姆越位取消,而第二个贝林厄姆的进球被取消是因为主裁早已吹罚吕迪格在自己禁区边缘对奥坎波斯犯规,但皇马还是坚持完成了反击最终将球打进。评论员马诺洛认为安切洛蒂抗议裁判的主要原因其实就是因为皇马没有赢,“安切洛蒂和所有主帅都一样,没有赢的时候就会抗议,我告诉你一个数据,皇马10场联赛赢了8场,安切洛蒂赛后都和裁判握手了,但两场没有赢的比赛他都没有和裁判握手。安切洛蒂一直给人一个绅士的形象,不会有过激的言论,但最终和所有主帅一样,赢不下就会批评裁判。”而巴萨派评论员大卫则批评安切洛蒂说道:“安切洛蒂是个说过裁判发明了点球都没有受到处罚的教练,这证明他完全有言论自由,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如果他想知道什么是没有言论自由,应该给他加亚的电话(瓦伦西亚队长加亚因批评裁判被禁赛3场)。”

本轮另一个大的裁判争议是目前和皇马并列积分榜首的吉罗纳后卫大卫·洛佩斯对裁判的控诉,这位球员在中场休息时说道:“裁判缺乏教养,很傲慢,这让我们很难集中精力在我们的工作上,他们甚至还会侮辱球员,这是全西甲球员都知道的。”不知道是否因为主裁阿里亚斯在中场休息时知道了大卫·洛佩斯的批评,下半场一开场他就叫大卫·洛佩斯取掉自己的戒指,大卫·洛佩斯为了隐藏自己的戒指甚至还缠了绷带,而第二天媒体发现主裁和大卫·洛佩斯在开场前就发生了不快,主裁对自己的两个助手说道:“他总是戴首饰上场,还说自己什么都没戴,最让我生气的是他还总是耍我。”足协裁委会看到大卫·洛佩斯的话后,发表声明表示听了全场裁判麦克风的录音,没有发现裁判有任何侮辱球员的言语,如果吉罗纳不相信可以去足协听全场主裁的录音,但吉罗纳最终并没有接受足协的这个邀请。

如果你生活在西班牙,你会觉得西班牙的裁判是全世界最差的裁判,因为每轮联赛后无休止的裁判争议,也比如巴萨的“内格雷拉案”后,主审法官认定有一群裁判是腐败团体,不过这导致西班牙足协裁委会的控告。又比如皇马电视台每轮比赛前都会做当轮执法皇马的主裁在执法皇马比赛中的失误集锦,以此来说明西班牙裁判总是坑害皇马,通过这些东西,给你的感觉就是西班牙裁判是全天下最差的。

不过,西班牙足协主席佩德罗·洛恰对于本轮的裁判争议十分肯定地说:“西班牙的裁判是世界上最好的。”而且数据显示:目前西班牙有9名国际级主裁,而且马上一月份将有人替补刚退役的马特乌·劳斯成为第10名国际级主裁,也是国际足联允许的一个国家拥有最多数量的国际级裁判,也就是西甲所有20名主裁有一半都是国际级。西班牙还有三位精英级裁判,希尔·曼萨诺、桑切斯·马丁内斯和埃尔南德斯·埃尔南德斯,这三位是拥有执法欧冠、欧洲杯和世界杯资格的裁判,西班牙总共拥有51名国际级裁判包括主裁和边裁,是世界上拥有国际级裁判最多的国家,而且在上赛季“内格雷拉案”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西班牙裁判执法了14场欧冠比赛,多过意大利裁判的12场,英格兰裁判的11场和德国裁判的9场,从这些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对于欧足联和国际足联,西班牙的裁判就是全世界最好的裁判,而不是西班牙国内媒体勾勒出的全世界最差的裁判形象。

西甲的裁判争议长期以来是因为受到媒体球迷化站队化所影响,西班牙媒体大致可以分为皇马派和巴萨派,两派媒体长期盯着裁判的判罚,在争执不下时一切都是裁判水平低的锅了,而媒体中是没有裁判派的,所以裁判长期以来也只能忍受这种舆论现状。周六世纪大战即将开打,目前皇马巴萨只差1分,裁判是谁,裁判的表现到底如何肯定又会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