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枪手学会“逆风”赢球,魔鬼客场抢回小组头名

刘川10-25 08: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上周末联赛客场2比2逼平切尔西之后,阿森纳在周二的欧冠赛场连续客场作战。在欧冠次战输给朗斯的情况下,本场比赛他们2比1险胜塞维利亚,3战过后积6分,重新抢回了小组头名的宝座。球队在比赛结束前虽然一度表现狼狈,但枪手仍有可能最快在下轮赛后就率先锁定一个欧冠16强席位。

眼看阿森纳的高位压迫并未制造出太多威胁,塞维利亚开始在上半场后半段逐渐攻了出来,但他们还是很快就被枪手惩罚。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塞维利亚的一次传中在禁区内被加布里埃尔解围,热苏斯在后场拿球后漂亮地摆脱了身边两名对方球员的夹击,随后一脚直传送到了正向前场高速直插的马丁内利脚下,巴西前锋在中场接球后直接形成单刀,最终过掉了出击的门将后推射空门得手,1比0!

1743163637-612x612.jpg

BBC评论员康纳·麦克马拉说:“马丁内利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似乎都不见踪影,但阿森纳两次最好的机会都由他操刀,第一脚射门被对方门将化解,而这第二次他的全部处理无懈可击。塞维利亚上半场看上去一度相当牢固的防线,被他和热苏斯的这次配合瞬间洞穿。”

在打破僵局之后,阿森纳下半场的开局踢得相当舒服,他们适当回收阵型,开始耐心打起了反击。第53分钟,赖斯在前场将球分给了左路的热苏斯,塞维利亚整条防线似乎都认定巴西前锋会寻求传中,直到他带球抹过防守球员,杀入禁区后起脚发炮,主队防线才惊呼不妙,但此时皮球已经蹿入球门右上方死角。热苏斯的一传一射帮助阿森纳客场2比0领先塞维利亚!

不过最终热苏斯的这个夜晚并不没想象中那么完美。塞维利亚在第59分钟扳回一球,在角球防守中没能跟紧古德利的正是热苏斯,他让对手在自己身前直接头球破门。不过看到在热苏斯身后有些无所适从的加布里埃尔,阿森纳名宿基翁表示,两人当时的位置可能应该彼此调换一下,“热苏斯在古德利启动时未能用身体对抗扛住对方,之后你看到他只能无奈地目送皮球入网。而盯人防守更加拿手的加布里埃尔则在热苏斯身后无所事事,他们两人在这个瞬间的职责如果调转过来,可能古德利不会这么轻松地抢到这次头球。”

1742961090-612x612.jpg

阿森纳在随后的比赛中,尝到了上周末切尔西两球领先后险些翻车的滋味。虽然阿尔特塔将哈弗茨、特罗萨尔和恩凯蒂亚尽数换上,希望球队用进球稳住局面。不过枪手的反击被逐渐压制,赖斯此后数次在底线附近完成抢断,但他的出球很快被恩凯蒂亚弄丢,让主队在短时间内立刻打出了第二轮攻势。第91分钟,阿尔特塔不得不用基维奥尔换下马丁内利,这也标志着阿森纳此时不得不将全部精力都放在防守端上。

尽管如此,门将拉亚还是在比赛伤停补时阶段惊出了枪迷一身冷汗。面对塞维利亚的一次传中,他选择单拳出击,但却并没有打中部位,皮球砸到了他的虎口位置,折射后吊向球门,最终将将高出横梁。看到塞维利亚教练席上所有人抱头跪地的场景,英格兰媒体打趣道:“阿森纳球迷那边的反应可能要比这绝望得多。”

最终阿森纳在惊魂未定的情况下拿下了这场胜利。在TN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名宿欧文指出,拉亚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看上去令人担心,阿森纳门将的心理状况有正在形成恶性循环的可能,“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在盯着拉亚,当你保持零封的时候,没有人会对你指手画脚,但在现在这种情况下,他的表现会一直受到外界的挑剔。人们会不断质疑说,如果拉姆斯代尔在场上的话会怎样怎样,他是否也会在这种情况下出现失误,而这又将进一步影响拉亚在场上的决断。”

1754840732-612x612.jpg

主帅阿尔特塔赛后也长出了一口气,毕竟塞维利亚此前对英超球队在战绩上相当强势,能够在客场带走3分,塔帅表示已经完成了任务,“我很开心能在这赢球。因为过去10年的欧战,在这能击败塞维利亚的球队并没有很多,而我们今天做到了!我尤其喜欢球队在前60到65分钟的表现,因为我们基本执行了赛前的战术计划,只不过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我们错失了进一步杀死比赛悬念的机会。”

对于比赛最后时刻的被动局面,阿尔特塔则表示球队今天的表现已经要强过上轮对阵朗斯,这支年轻的球队仍处在积累经验的过程当中,“一次角球机会,一次头球争顶,比赛的局势就在塞维利亚进球之后出现了变化。他们在这方面经验丰富,并且将比赛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而我们也在这期间学到了很多,积累了相应的经验。事实上有时候你输球反而会比赢球的时候学到更多东西,我们上轮在朗斯也一度主宰了比赛节奏,但今天的结果却完全不同。”

阿森纳最近逐渐从此前的伤病潮中初步恢复,但本场赛前托马斯在训练中受伤未能进入大名单,一传一射的热苏斯也因伤被早早换下,赛后阿尔特塔表示热苏斯的伤势可能不太很乐观,“热苏斯今天腿筋有些不适,他直接要求被替换下场,这对我们而言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通常不会这样,我们会在接下来几天密切关注他的伤情。”

阿森纳将在本周末的联赛对阵谢菲联,而在下一轮欧冠,他们将回到主场和塞维利亚紧接着进行一场背靠背的较量。由于同组的朗斯逼平了埃因霍温,导致同组第二和第三名直接的差距被初步拉开。因此如果下轮阿森纳击败塞维利亚的同时,朗斯又主场拿下埃因霍温,阿尔特塔的球队将可能提前2轮锁定一个出线名额。

1754809095-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