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朝鲜女足奥预赛名单:更换4人队长意外落选

马德兴10-25 1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0月26日,中国女足将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12强赛小组赛中迎来首轮角逐,水庆霞将率队在厦门迎战朝鲜队。作为杭州亚运会女足项目的银牌得主,朝鲜女足在10月22日就已经抵达厦门备战。相比亚运阵容,朝鲜女足此番更换了4名战将,其中队长魏正心落选令人意外。


朝鲜女足在2018年印尼亚运会后就消失在国际赛场上,杭州亚运会是其重新开放国境后的首度亮相,并最终获得银牌,此次奥预赛上朝鲜女足无疑成为了中国队公认的头号劲敌。据了解,在亚运会决赛输给日本队回到国内之后,朝鲜队进行了简单的休整,随即便展开了新的备战。在10月22日,朝鲜女足一行33人乘坐大巴车抵达丹东,然后再转道北京,并从北京乘坐航班在当天飞抵厦门,成为了第一个抵达赛区的客队。

朝鲜女足在亚运会决赛中负日本队.png

此番朝鲜代表团33人中,共有11名官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球员有22人,其中主教练依然还是杭州亚运会时带队的李玉一,其他教练组成员也没有进行更换。不过22名球员中,对照参加杭州亚运会时的阵容,有4人进行了调整,这其中最令人意外的就是亚运会上以队长身份出战的15号魏正心落选。相比之下,在决赛中首发的门将1号金银惠表现有起伏,她在第72分钟时丢掉本场比赛的第4球之后,于第74分钟时被替补门将18号俞鲜金换下场。按照以往朝鲜足球队的做法,金银惠恐怕很难再随队出征。但是在朝鲜队此番向组委会提交的参赛队22人名单中,她依然榜上有名。

朝鲜女足主帅依然是李玉一.jpg

魏正心在亚运会期间根据朝鲜队在比赛中所安排的阵型而更换位置,在343阵型时司职左边翼卫,442阵型时司职左后卫。魏正心的边路前插助攻很有威胁,她也是全队在亚运会期间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之一。也正因为此,此番落选令人摸不清套路。

朝鲜女足队长15号魏正心落选令人意外.jpg

除了魏正心之外,11号前锋颜明星落选倒是可以理解。在对阵日本队比赛上半时的第18分钟,朝鲜女足便做出了第一次调整,当时被换下场的就是颜明星,由7号承香心将其换下。此番落选,恐怕与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不佳有很大关系。至于另外两人都是后卫,5号朴新正以及19号李春香在杭州亚运会期间都是出场时间较短的球员,其中19号李春香一分钟都没有出场过,因而换人也属于正常。

11号颜明星也落选此次奥预赛阵容.jpg

在此番补充征召的4名球员中,中场球员金正心是唯一一位出生于1999的球员,她参加过2017年的U19女足亚青赛,当时身披12号球衣,与目前中国女足国家队中的窦加星、陈巧珠、沈梦雨等人有过正面交锋。而其他三人宋春心、韩金洪、李正金则全部都是2002年出生的球员,正常情况下应该是2017年U16亚少赛的参赛球员,但翻阅朝鲜女少队的名单,始终未能见到这三人。也就是说,这三人是以前从未代表朝鲜各级青少年女足国字号队伍出战过的球员,这也让中国女足想要更进一步了解这几名球员的情况难度进一步加大。

不过,由于此番朝鲜女足只是更换了其中的4名球员,整体的框架以及基本的技战术情况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杭州亚运会上几场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技战术特点与情况并没有发生改变,特别是主力阵容基本没有变化。所以,相比而言还算是有明确的目标,中国女足依然可以按照杭州亚运会期间所了解与搜集的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安排与部署。只是,由于这次所调整的4名球员年龄相对更小,因而朝鲜女足全队平均年龄将由杭州亚运会时的22岁零4个月下降至21岁多。

朝鲜女足在亚运会上击败韩国队.jpg

对中国女足而言,首战朝鲜女足,争胜肯定是第一位的。但如果无法拿下对手,哪怕是与对手言和,也是有利于中国女足争取晋级下一轮的。

微信图片_20231025095215_副本.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