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韩国女足奥预赛名单:3人伤退 实力或明显下降

马德兴10-25 1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作为中国女足在本次奥预赛12强赛中的另一个主要竞争对手,韩国女足在10月23日下午从仁川机场启程奔赴厦门,准备明天(26日)下午与泰国女足的首轮比赛。受到伤病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高中锋朴恩善、在海外效力的另一名中锋崔宥利不得不退出,这将对韩国女足产生不小的影响。当然,对中国女足而言,这算是“好消息”。

9662ad1120240a39a21ffeaa068f43a3.jpeg

韩国女足是10月16日开始在坡州国家足球中心展开最后备战的,先前主教练科林·贝尔公布的22人参赛名单中,18人赶到基地内开始参加训练,只有3名海外球员和因参加国民体育节的金景熙未能赶到,而远在美国的年轻球员佩尔也提前赶回韩国随队参加训练。不过,效力于仁川现代制铁队的李玟娥因为伤病,单独留在健身房内进行恢复训练,并未随队参加合练。

9c59035462a35d4b26eba67c1cd5f8df.jpeg

迄今为止,韩国女足尚未参加过奥运会女足赛,在今年女足世界杯赛以及杭州亚运会折戟之后,主教练科林·贝尔目前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尽管在世界杯赛后就已经与韩国足协续约,但如果依然无法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恐怕也很难在帅位上再呆很久。而对于即将到的奥预赛,韩国国内普遍不看好韩国女足的前景,毕竟除了中国女足之外,还有朝鲜女足,在不久前的杭州亚运会上,韩国女足就是被朝鲜女足挤出了四强。

017c547bd43b32845e5640a9db58d2dc.jpeg

目前,韩国女足遭遇最大的难题就是人员伤病不少,纷纷退出。在10月中旬公布22人出征名单时,在女足世界杯赛上为韩国女足攻入唯一一球的赵昭贤就已经伤病而被割爱,未能进入22人名单之中。而在16日队伍重新集中展开备战时,高中锋朴恩善以及门将柳知秀分别因为膝部和脚踝受伤,无法前往球队报到,科林·贝尔重新征调了两名年轻球员入队,即水原FC队的门将金景熙和忠州蘂城女子高中的前锋金世妍,这两人先前均为有代表韩国女足国家队出战的纪录。

按照计划,韩国三名海外球员即李永周(西班牙马德里CFF)、李金纹(英格兰布莱顿队)和崔宥莉(英格兰伯明翰队)将直接赶赴中国在厦门和球队汇合,但在球队出发之前,崔宥莉又传出了大腿肌肉拉伤的消息,科林·贝尔在球队出征之前临时将仁川现代制铁队的前锋郑楔槟召入队中,后者在今年韩国女足联赛中出场20次、进10球,在射手榜排名第二。以目前的情况来看,韩国女足的整体实力较女足世界杯时恐怕有明显下降,但最终将会交出怎样的答卷?还是需要通过实战进一步观察。

附:韩国女足出战奥预赛最终22人名单

门将:金正美(仁川现代制铁)、崔艺瑟(昌宁)、金景熙(水原);

后卫:金惠利、张瑟琪(仁川现代制铁)、沈藇妍、秋孝柱(水原)、李恩影(高丽大学)、李永周(西班牙马德里CFF);

中场:池笑然、全银河(水原FC)、李玟娥(仁川现代制铁)、千佳蓝(华川国民体育)、裴叡彬(威德大学)、权大恩(蔚山现代高中)、李金纹(英格兰布莱顿队);

前锋:姜綵林、孙化然、郑楔槟(仁川现代制铁)、文美罗(水原FC)、金世妍(忠州蘂城女子高中)、凯茜·佩尔(美国独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