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高积分高奖金,朱琳的外卡拿得值!

张奔斗10-25 14: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朱琳昨夜直落世界第16位的库德梅托娃,首盘跌宕起伏挽救3盘点,次盘对手一直怀疑人生,最终朱琳7比6和6比1拿下,这张外卡拿得太值。

以朱琳身兼三项出征亚运会后中国赛季三战皆败的表现,大家对她本次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之旅的期待值并不太高,更何况她还和库德梅托娃与萨姆索诺娃两位实力娃分在同一组。能用外卡来珠海,挑战高排名球员,再拿点儿奖金,健康打完本赛季就好。

微信图片_20231025142653.jpg

但这并不是朱琳的想法。赛前发布会她就表示,虽然每一场都是硬仗,但她又不是没有打败过这个排名区间的对手,和库德梅托娃也打过,她还是会好好研究应对。

朱琳讲话仍然是一向的轻声细语,但经过这两年的历练尤其是本赛季的突破,心气到底是不一样了——虽然排名是本次赛事阵容中最低的,但每一场都是并非没有机会的对局。尤其是本场比赛她多次接受按摩,显然身体状态仍未完全恢复,但仍拼下了一个高排名对手。

恭喜朱琳,珠海首秀就编了一出喜剧,这张外卡拿值了。不过,本场比赛后,有关她到底是挣到了120个积分还是80个积分,却在球迷和媒体间引发了疑惑与争论。

官方答案我打听来了:朱琳昨晚的小组赛胜利,积分收获80分,不是120分。

WTA珠海赛积分规则是这样的:小组赛只要上场打就有分,participation points为40分。赢一场则可以再得到80分的赢球积分。

朱琳是外卡球员,按规定是拿不到40分“参与奖”的,只能凭自己努力拿到赢球分。

感觉这也很合理——外卡都给了,如果再给参与分,这个权益也太大了吧!想挣积分,那就只能靠自己努力了。好在朱琳做到了。

那么40分参与分的设定就合理吗?也就是说只要上场打了,输球也能挣到这40分。

个人觉得其实也挺合理,毕竟这项赛事的参赛机会,都是球员用一整年稳定出色的表现挣来的;这40分并非白送,也算对整年表现的一种肯定。

那么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冠军700分怎么得来的呢?两场参与分40乘2也就是80分;两场小组赛赢球80乘2也就是160分。半决赛获胜200分,决赛获胜夺冠再加260分。这四项相加,就是满格的700分。

本站赛事双打则是不设积分的。年终了,多挣点钱,增加一些比较经验,也挺好。

朱琳除了80分的积分收获之外,昨晚那一胜,出场费加上赢球奖金,也有将近10万美元入账了。所以说这个外卡拿得太值,朱琳昨晚打得很拼,首盘拼掉对手三个盘点,她值得。

总之WTA珠海赛就是一项球员人少钱多积分也多的赛事,每一场胜利,真的都很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